快新聞/花蓮縣府貼危樓後「要住戶退慰問金」被罵翻 下午急改口:會繼續發
花蓮縣政府行研處長吳昆儒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花蓮3日強震,美崙地區馬可波羅大廈,頂樓涼亭坍塌倒,卡在女兒牆邊,有掉落地面的危險,縣府現勘後張貼黃單,並發放受災戶1萬元慰問金,沒想到現在又認定大樓沒有危險,要住戶退回慰問金,引起反彈。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稍早稱,馬可波羅本身沒問題,「應該是不需要有(慰助金)這樣協助」。不過,花蓮縣政府行研處長吳昆儒下午改口,表示慰助金會繼續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縣府貼危樓後竟要求退還慰問金 住戶怒:反悔又不處理!這樣做事的?

位在花蓮美崙地區的馬可波羅大廈,頂樓的涼亭因為地震坍塌倒在女兒牆邊,隨時有掉落的風險,花蓮縣府現勘後在大樓貼上黃單列為危樓並發放受災戶1萬元慰問金,但是現在縣府又認為該棟大樓並沒有危險,要求住戶退回1萬元,引發住戶反彈直呼,1萬元也不是住戶要求的,現在又反悔,而且重點是也沒有處理,「貼個黃單在那邊幹嘛,現在每天很多餘震,會不會掉下來打到誰不曉得,你政府做事做這樣子的啊!」
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上午稱,有些人建築物受損很嚴重,無法居住在裡面所以領慰問金,「馬可波羅(大廈)居住都沒問題,是墜落物才張貼黃單,應該是不需要有這樣協助」。鄧子榆表示,屋頂危險墜落物現勘有跟住戶協調,會由縣府協助排除障礙,費用由縣府災害金處理。

不過,花蓮縣政府行研處長吳昆儒下午卻改口,表示紅黃單在地震後第一時間,經由專家結構技師去認定,因此在法規上有一定的確認,經府內也再次確認,並提出專案的救助金,所以馬可波羅大廈部分,「這個救助的計畫會一直往下進行」。

吳昆儒指出,費用會繼續往下,「就是他也算是黃單的住戶,所以本來這個1萬塊救助金的部分是可以請領的。」

快新聞/花蓮縣府貼危樓後「要住戶退慰問金」引反彈 下午急改口:會繼續發
頂樓的涼亭坍塌倒卡在女兒牆邊,隨時有掉落的危險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向地震災民伸出援手! 「芥菜種會」昨宣布將為受災戶修繕房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