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里渡輪擱淺後停駛 民眾撲空店家沒生意

社會中心/黃毓倫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

10號傍晚,往返新北市八里、淡水的渡輪擱淺,53人一度受困,新北市政府也下令業者停駛,引發議會的藍綠攻防。藍營議員砲轟中央延宕清淤,超過一年,綠營回批藍營爭功諉過,因為航管局早就撥款,補助地方政府,事實上,新北市政府也有要求渡輪繞道、避過淤積,一年補助三百多萬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版柬埔寨」拘禁毆打餵毒釀3死 16惡徒二審最重判26年

來到八里渡船頭,街上行人稀稀落落,往返八里跟淡水的渡輪也沒有營運,停在岸邊。因為10號傍晚五點半左右,一艘渡輪在八里左岸大約100公尺處擱淺,51名乘客和兩名船員,受困大約兩小時才獲救,當天市府就下令即刻停駛、等候調查。


八里渡輪擱淺後停駛 民眾撲空店家沒生意
渡輪在八里左岸附近擱淺(圖/消防局提供)


遊客:「停駛了嗎(對)喔,是噢,(會不會覺得這樣太突然,讓大家撲空)有一點。」

遊客:「剛才他講說可以售票,我們就快點來要售票(買票),沒辦法沒有去成就,在這邊租個車子啊。」

不少遊客就是衝著可以搭船賞景,來八里觀光,不料到了當地才發現撲空,難掩失望。受到停駛營響的還有當地店家。

雙胞胎店家:「因為行駛的話沒有停駛的話,這邊(八里)遊客都比較少一點,(大概少多少),我不太會算這個數量,就是大概一半以上吧。」


八里渡輪擱淺後停駛 民眾撲空店家沒生意
雙胞胎店家苦等不到客人上門(圖/民視新聞)


八里名產雙胞胎之前經常是大排長龍,如今卻門可羅雀,讓店家好無奈。

新北市議員(國)陳偉杰:「河道的淤積越來越嚴重,只會影響民眾的這些基本的生計,所以我們也拜託中央,不管是我們的水利署或是十河局,那也希望內閣聽到我們地方的聲音。」

新北市議員(民)鄭宇恩:「航管局就補助新北市政府234萬,來評估這個航道的淤積改善,我們不希望的是新北市議會,國民黨黨團將這個議題見獵心喜,做爭功諉過的行為,切勿讓淡水河流域的河川治理,淪為政治的口水。」

新北市政府也有補助三百多萬,要求船公司繞道、避過淤積,渡輪擱淺的原因,交通局還在調定位資料查明,就先引發藍綠戰火,老百姓只希望趕快解決問題,讓渡輪早點復駛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猴子戲弄流浪狗打架又搶食傷人!台東展開「抓猴行動」 今捕獲1母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