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宴改走小型精緻化 飯店辦體驗日搶婚禮商機
舉辦婚禮是許多人的人生大事之一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楊思敏、戴亞倫 台北報導

根據內政部統計,去年台灣有12.5萬對新人結婚,已經恢復疫情前水準,飯店業者注意到,不少新人改走小型、精緻化路線,不喜歡傳統婚宴。有飯店趁著五六月婚禮旺季前,舉辦體驗日活動,搶攻高達400億的喜宴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婚禮變大型同學會「好友全離婚」!單身看傻了…秒掀網認同:越高調越慘

新娘身穿白紗,新郎西裝筆挺,兩人深情對望,露出笑容,慶祝進到人生下一階段。

渾厚嗓音,美國百老匯演員親自獻唱,五星飯店舉辦婚禮體驗日,進場、證婚到表演完整走一遍,讓現場40對新人觀摩。業者發現,婚宴需求出現改變,以往規模約35桌,現在只有20桌以下。

公關行銷公關部總監吳佳穎表示,疫情前飯店一年平均有250場以上婚宴,以往可能有30、40桌以上規模,現在較萎縮,以15到20桌為主力,新人在表演和餐點上願意投資。


婚宴改走小型精緻化 飯店辦體驗日搶婚禮商機
準新人在婚禮體驗日現場了解婚紗價格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一對新人提到,陸續比較了5、6家,最在意場地本身的質感、菜色跟是否符合預算,跟長輩討論後,預估宴請22到24桌。另一對則分享,預估親友有30桌,每桌預算2萬到2萬5千元之間,考慮婚禮場地時,會看場館裝潢有無更新,布置方式是否符合期待。

為了搭上現代年輕人喜歡的婚禮風格,華麗歐風花朵布置,餐點一改傳統桌菜形式,改以個人西式套餐宴客。另外,飯店還找來12家喜餅、婚紗、婚攝業者,方便新人諮詢。


婚宴改走小型精緻化 飯店辦體驗日搶婚禮商機
去年有約12.5萬對新人結婚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婚攝業者指出,在類似場合接觸到的客人,大多在籌備婚禮初期階段,因此大多會跟新人取得聯繫方式,後續追蹤簽約率在6成以上。婚紗業者觀察,目前流行的婚禮,如果是西式一點的話,新娘有時候會一套到底,或一套白紗和一套晚禮服。

去年台灣有12.5萬對結婚,商機約400億元,已恢復疫情前水準,預估今年持平或多一成,婚禮週邊業者趁著五六月旺季前,舉辦展示會,搶攻喜宴商機。


更多新聞: 樂成宮連七年辦集團婚禮  媽祖見證庇祐!贈新人金鏟墜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