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點控看過來!北海道「紅豆麵包祭」 20多種品項任君挑選
紅豆示意圖 非十勝紅豆 來源 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北海道的十勝地區,小麥和紅豆產量,都高居全國第一。因此當地有個相當有名的特產,就是紅豆麵包。包括傳統的橢圓造型,還有創新的狗狗腳掌版本,甚至有麵包老店,每年這時都會舉辦紅豆麵包祭,推出20多種品項,讓甜食控大飽口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雪梨驚傳隨機砍人! 5人身亡「兇手被警方擊斃」

NHK記者:「這是紅豆丹麥吐司,我開動了!」

方方正正的外型,外層酥脆、內層柔軟,一口咬下,裡頭的紅豆內餡甜而不膩,和奶油相互搭配,更是讓甜食控難以抗拒。日本北海道的十勝地區,盛產小麥和紅豆,以這兩樣原料做出來的紅豆麵包,自然成為當地特產,幾乎每家麵包店,都有自己獨特的相關商品。

北海道麵包業者:「這是狗狗腳掌的造型,買4個的話,就能湊成一隻狗狗囉,可以排成正在跑步、或是坐著的腳印,告訴顧客可以這樣玩,立刻就賣出4個。」

有業者將麵包,做成狗狗腳掌的形狀,腳趾的內餡,是甜甜的白花豆,掌心的肉球裡,則是滿滿的紅豆泥。外型可愛之外,還能邊吃邊玩,相當受到歡迎。

北海道麵包業者:「紅豆麵包可說是十勝農業發展之下的產物。」

早期十勝地區的居民,都是以務農為生,因此傳統的紅豆麵包,其實是像這樣的橢圓造型,方便工作時可以單手抓著吃。上面3道切口,更是大有學問。

北海道麵包業者vs.記者:「進烤箱時紅豆泥的水份,可以從這切口適度蒸發,能讓麵包和紅豆泥在口中恰到好處的融合,所以才會設計成這樣。」

想一次嚐遍所有紅豆麵包,還可以前往當地的麵包老店,每年這時,業者都會舉辦紅豆麵包祭,超過20種品項一字排開,任君挑選。

北海道民眾:「從年輕吃到現在,根本戒不掉。」

北海道民眾:「我是從襟裳岬特地過來買的(從襟裳岬?)對。」

喜歡紅豆麵包的民眾,有機會前往十勝旅遊,必定要找機會品嚐一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人赴日旅行「血栓緊急送醫」 PTT網友分享經驗談:準備好「這些」東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