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老師愛貓現蹤! 天王星拆除暫緩成功救「貓咪」
天王星大樓暫緩拆除,展開貓咪救援。

生活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邁入第9天,裡頭還有3隻貓一隻雞受困,不過今天下午傳來好消息,康老師所飼養的貓咪,獲救了!早在上午貓咪就多次現身,直到中午,拆除作業喊卡,工作人員搭雲梯車直上6樓,試圖用網子捕捉,但貓咪一度逃跑亂跳,雙方搏鬥近30分鐘,總算成功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台日K歌文化大不同!櫻花妹指「台灣朋友不聽大家唱歌」 包廂內常做1件事

救援人員喊:「(被咬很兇嗎),大拇指啦,很兇牠嚇到了啦。」抱著這隻橘貓,工作人員隨著雲梯車緩緩降落,就算手上已經被咬傷,不過藏不住喜悅,斷壁殘垣的一線生機,簡直是奇蹟。現場一陣歡呼,所有人鬆了一口氣,這隻橘貓就是罹難康老師的貓咪,受困天王星大樓11天,總算被救了下來,不過,這過程可是相當驚險。

康老師愛貓現蹤! 天王星拆除暫緩成功救「貓咪」
天王星大樓樓頂躲著一隻貓貓。(圖/民視新聞)

搭著雲梯車直上6樓,相關人員鎖定目標,拿起網子用力一揮,不過貓咪使命掙脫,沒成功,沒關係再換個角度!同樣再撲空,只是貓咪越來越緊張,開始亂跳亂竄,就算水泥碎穴不停落下,還要往下逃。最後工作人員升上5樓,爬上斜坡,總算捕獲,整個過程和貓咪博鬥近30分鐘。救援人員嘎造谷慕指出:「牠在夾縫裡面,我怕牠又跑掉了,所以說要擋住然後我在前面,算是有點在驅趕這樣子,牠又往回跑啊我之後手直接這樣抓住,牠很兇,牠的腳有受傷。」

康老師愛貓現蹤! 天王星拆除暫緩成功救「貓咪」
看見救援團隊接近,貓咪情緒緊張,拔腿就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其實一整個上午貓咪已經出現兩次,在斷壁殘垣中躲貓貓,直到中午左右,看他呆坐在鋼條堆裡,拆除作業急喊卡,救援成功後,趕緊送到動物醫院,目前受困數字再減一,還有兩隻貓下落不明,不過,拆除作業還是得持續。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指出:「今天(4/13)早上到下午的時候,要把6樓整個都清掉,但目前因為樓層數往下降了,所以這個我們當初比較擔心,會傾倒的這個趨勢,現在已經大概排除了。」震後第11天,傾斜的天王星大樓,仍矗立在原地,相關單位力拼兩周內拆完,要加速重建腳步。


更多新聞: 超羨慕!台灣工作「1假別」可每月請 中國網友「淚目圖」哭死:也太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