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超恨中國用語!怒喊「比在再不分還糟糕」…網有共鳴:最討厭「這2詞」
由於中國短影音的盛行,越來越多台灣人在說話時會不經意夾雜幾句「中國用語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施天擇報導

由於中國短影音的盛行,越來越多台灣人在說話時會不經意夾雜幾句「中國用語」,引起不少網友反感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討厭中國用語的程度跟「在、再不分」有的比,而後者還只會出現在文字上、但前者的講話方式「真的無法忍」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認天王星結構安全趕緊救貓 拆除大隊預計今晚加速作業


妹子超恨中國用語!怒喊「比在再不分還糟糕」…網有共鳴:最討厭「這2詞」
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討厭中國用語的程度跟「在、再不分」有的比。(圖/擷取自Dcard)

女網友在Dcard以「大家會討厭講支語的台灣人嗎」為題,指出如「視頻」(影片)、­「屏幕」(螢幕)、「質量」(品質)等都是中國用語,而每次有朋友講出來都會被她糾正。她表示,雖然自己也會看中國影片,但仍無法接受身邊的人講中國用語,好奇「有沒有人跟我一樣」。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「可見對岸的文化滲透非常成功,如同溫水煮青蛙」、「我的原則很簡單,台灣自己有的詞、可以解釋,就不用用到支語吧?你一開始學說中文,就是講影片的,為什麼會變成視頻、視頻的喊」、「很討厭!而且現在年輕一代已經不說品質、質感了,都直接質量來質量去,真的很反感」、「還是要有支語分辨能力,知道這個字是不是簡體。常逛反詐騙版就知道,一堆支語和簡體字的網站,被騙的都沒警覺心」。

妹子超恨中國用語!怒喊「比在再不分還糟糕」…網有共鳴:最討厭「這2詞」
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擷取自Dcard)

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,認為「就像我不會討厭講英文的台灣人一樣,你會討厭是因為你有濾鏡」、「語言只是做為溝通傳播的一種工具。但當人有了政治色彩、戴上有色眼鏡,導致說話開始變得小心翼翼,以致於連日常生活用語,都不斷被檢視再檢視」、「我討厭語言糾察隊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日K歌文化大不同!櫻花妹指「台灣朋友不聽大家唱歌」 包廂內常做1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