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喬科維奇又創超神紀錄!77度闖大師賽4強 嗨喊:繼續前進
喬科維奇又創超神紀錄,77度闖大師賽4強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又打破紀錄!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週日才超越退役瑞士名將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成為最年長的世界第一,他稍早又在蒙地卡羅大師賽闖入四強,第77度闖入大師賽準決賽,超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紀錄。喬科維奇也在IG表示,「打破紀錄,然後繼續前進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喬科維奇419週世界第一! 確定打破費德勒紀錄成「最老球王」

喬科維奇生涯累計世界第一週數來到420週,相當於在位超過8年又4週,持續刷新網壇新紀錄,他也在本週日以36歲又321天的年紀超越費德勒,成為最年長世界第一。

喬科維奇稍早在蒙地卡羅8強賽以7:5、6:4擊敗澳洲好手德米瑙爾(Alex de Minaur),闖入4強,這是他第8度闖入蒙地卡羅大師賽準決賽,距離完成3圈金大師(9項大師賽皆至少獲得過3次冠軍)只剩下最後2場。他在四強戰對手將是挪威新生代好手魯德(Casper Ruud)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也是喬科維奇生涯第77次闖進大師賽4強,超越納達爾的76次,再次寫下歷史新的一頁。喬科維奇也在IG寫下,破發、破紀錄,然後「繼續前進,加油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太神!喬科維奇生涯400週球王持續刷新紀錄 年終賽7冠史上第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