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妻初嚐彰化素肉圓!曝這遺憾嘆「會比較好吃」 網認同:蠻虧的
近期薛瑪到彰化品嚐當地的素肉圓,儘管給予很高的評價,但她認為,如果該餐點再加上一個配料會比較好吃。(圖/翻攝「薛瑪Xuem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肉圓是台灣經典街頭小吃,無論是用蒸的還是炸的,烹調起來都很美味。嫁台土耳其人妻薛瑪,近期和台灣丈夫到彰化品嚐素肉圓,而薛瑪一吃就愛上這個小吃,還評價其很適合外國人的口味,但她也提到一個遺憾,表示如果肉圓有「這個餡料」的話會比較好吃,讓網友看後也相當認同。

更多新聞: 肉圓要吃蒸的還是炸的?兩派開戰吵翻天⋯老饕曝決勝關鍵點:很難選

薛瑪指出,由於她是穆斯林,台灣多數店家所賣的肉圓,餡料都是豬肉,所以她從未品嚐過該小吃,之前對肉圓的印象,就是外皮軟軟的且包著肉,猜測周圍的醬料是鹹鹹的。如今她在彰化找到一家賣素肉圓的店,讓她興奮地和丈夫到那裡,一口氣點了「脆皮」和「清蒸」的素肉圓,好奇又期待其味道如何。

土耳其妻初嚐彰化素肉圓!曝這遺憾嘆「會比較好吃」 網認同:蠻虧的
薛瑪透露,以前對肉圓的印象,就是外皮軟軟的,然後裡面還包著豬肉餡。(圖/翻攝「薛瑪Xuema」YouTube)

薛瑪先品嚐了清蒸的素肉圓,驚呼:「外面的皮很軟!很像麻糬!」與清蒸不同的脆皮素肉圓,味道雖然差不多,但外皮被炸得酥脆,再搭配甜甜的醬料後,薛瑪直接吃個不停,表示素肉圓很適合外國人的口味。吃飽後,薛瑪對於此次體驗相當滿意,但也很遺憾,自己不能吃普通的豬肉餡肉圓,感嘆:「裡面如果是包肉,應該會比較好吃!」

土耳其妻初嚐彰化素肉圓!曝這遺憾嘆「會比較好吃」 網認同:蠻虧的
薛瑪感嘆,如果肉圓裡面是包肉的話,或許會比素食的美味,希望台灣會有商家賣牛肉餡的肉圓。(圖/翻攝「薛瑪Xuema」YouTube)

最終薛瑪建議,台灣可以買牛肉餡的肉圓,讓老公笑道:「這樣一顆可能要賣100塊!」而影片釋出後,網友留言表示,「薛瑪很厲害喔!看了很多外國人光吃到那個軟Q的外皮就不行了」、「台灣真的豬肉(料理)很多,不吃豬肉的人來台灣真的蠻吃虧的」、「有牛肉肉圓喔!上網查一下」、「現在肉圓有很多種口味了,有牛肉、海鮮、干貝、鮑魚,真的不便宜。」

更多新聞: 天龍國驚人物價!吃爆社子「攤攤百元內吃超飽」 她驚:不可思議便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