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圓要吃蒸的還是炸的?兩派開戰吵翻天⋯老饕曝決勝關鍵點:很難選
蒸肉圓(左)與炸肉圓(右)各自有擁護者,從網友的討論中可看出大家在意的點在於肉圓的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小吃種類多元,雖然是相同的料理,但不同縣市有著各自的烹飪方式,彰化有名的「肉圓」可分為蒸的和炸的兩種,一名網友日前好奇發文問說「大家是屬於哪一派的?」,貼文瞬間引起兩派網友討論,有人直言蒸肉圓的口感軟爛像鼻涕,也有人批評炸肉圓像橡皮筋,大家在意的點在於「肉圓的皮」,不少網友則表示兩種都喜歡,「好難選,都喜歡」。

更多新聞: 搶超市半價便當⋯他喊「不如自己煮」!日本達人曝殘酷真相:沒有比較省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你是炸肉圓派還是蒸肉圓派的?」為題發文,好奇問說「肉圓主要料理方式要嘛炸、要嘛蒸,你是哪一派?選手一:炸肉圓,選手二:蒸肉圓」,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表示蒸炸兩種都喜歡,「好難選,都喜歡」、「先蒸後炸,完美」、「年輕炸派,現在老了蒸派」、「都喜歡耶,沒特別偏愛誰,都是肉圓,不要分那麼細」、「當然是好吃的那個派,都好吃全都要」。

肉圓要吃蒸的還是炸的?兩派開戰吵翻天⋯老饕曝決勝關鍵點:很難選
一名網友好奇問說「你是炸肉圓派還是蒸肉圓派的?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喜歡炸肉圓的網友表示「炸的比較好吃一點,主要都在吃醬吧」、「唯一炸肉圓」、「私心是炸」、「兩種都吃,硬要選的話會選炸的」、「炸,蒸的看起來有夠像鼻涕」、「炸的,以前只有吃過蒸的,第一次吃到炸的時候真的覺得超好吃的」、「炸的啊!要吃蒸的不如吃水晶餃」。

肉圓要吃蒸的還是炸的?兩派開戰吵翻天⋯老饕曝決勝關鍵點:很難選
有網友批評蒸肉圓的口感軟爛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不過,喜歡蒸肉圓的網友則說「土生土長高雄人,蒸肉圓沒有之一,而且還要加很多番茄醬」、「蒸的比較好吃」、「蒸的,尤其蝦仁肉圓超好吃」、「蒸肉圓,炸的就是橡皮筋」、「蒸,炸的一直在咬皮好煩」。

更多新聞: 抓包男友劈腿、偷轉賣名牌包!她「怒告超渣前任」全網力挺:別放過爛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