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超市半價便當⋯他喊「不如自己煮」!日本達人曝殘酷真相:沒有比較省
一名網友看到領取生活補助金或低收入者購買超市半價便當,都會想到「如果他們自己煮的話會更省錢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不少民眾為了省生活費,會減少外食盡量自炊,費用高低也成為討論話題,一名日本網友日前發文表示,看到領取生活補助金或低收入者購買超市半價便當,都會想到「如果他們自己煮的話會更省錢」,對此,日本達人「魚漿夫婦」反駁,認為自己煮真的沒有比較省,並呼籲大家對人要寬容一些。

更多新聞: 抓包男友劈腿、偷轉賣名牌包!她「怒告超渣前任」全網力挺:別放過爛人

一名日本網友發文表示,在超市看到領取生活補助金或低收入的人購買半價便當,都會心想「他們自己煮的話會更省錢」,更直言或許是因為缺乏這種智慧跟技巧,才會讓自己變成現在的狀況,「許多人可能因為過勞或精神疾病,而沒有自己煮的能力和動力」。

搶超市半價便當⋯他喊「不如自己煮」!日本達人曝殘酷真相:沒有比較省
有網友表示看到領取生活補助金或低收入的人購買半價便當,都會心想「他們自己煮的話會更省錢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該篇貼文被另一名網友轉發,直球寫下「『自己煮能省錢』這句話通常是那些從來沒有自己煮過的人說的,我們要牢記這一點」,對此,魚漿夫婦也直言「自己煮真的沒有比較省錢,尤其是你一個人生活,自己煮的話往往不會省太多。尤其是您要兼顧健康跟美味,往往會比外面買的還貴」。

搶超市半價便當⋯他喊「不如自己煮」!日本達人曝殘酷真相:沒有比較省
獨居者自己煮飯通常不能選擇太多樣性的食材,也得考量到食材的新鮮度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不少網友認同回應「一家人的話才是自己煮省錢」、「自己煮省錢的唯一前提是你住在高人工成本的國家,而且用餐還要付小費,像美國或加拿大,在加拿大一份蛋炒飯在外面吃,加小費要17加幣(台幣374元),但自己做材料費只要三元加幣(台幣66元)左右」、「自炊省錢的前提是已經有炊具、廚具以及正常的冰箱(非小冰箱),不然很容易營養不均衡。若是原文中領救助的人,可能都沒有那些東西呢」。

此外,魚漿夫婦也呼籲網友「對他人要寬容一點」,領取生活補助金跟低收入者,很多都是曾努力過的人,「只是運氣比較不好。可能是公司倒了,房貸交不出來,或是有什麼變故,變成了流浪漢或住社會補助住宅」、「不奢求大家有同理心,因為這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,但希望在批評之前,可以多想一想」。

更多新聞: 復古風回來了?國中妹「嗨掏1物」喊學校流行!網看傻:阿公阿嬤同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