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伯公園突昏倒「靠1物」撿回一命!醫曝真實案例驚喊:真的太強
阿伯在公園昏倒,手錶自動替他報案,幸運撿回一命,讓醫師驚呼「真是太強了!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「Apple Watch」真的能救人一命!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自己聽到的案例,一位阿伯在公園昏倒,手錶自動替他報案,4分鐘就有救護人員趕到現場,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開始做心肺復甦術加上AED電擊,10分鐘內就送往醫院急診室,經醫師搶救幸運撿回一命,讓醫師驚呼「真是太強了!現在爬樓梯都不只4分鐘」。

更多新聞: 男童口出狂言嗆人「穿著像乞丐」!媽不制止還護航…醫1招反譏被讚爆

醫師錢政弘在臉書分享聽聞的案例,一位阿伯早上在公園昏倒,Apple Watch偵測到後主動替他報案,救護人員在4分鐘後抵達現場,發現他已經OHCA,隨即開始做心肺復甦術加上AED電擊,10分鐘後將他送往醫院急診室,由醫師接手搶救,病患恢復呼吸心跳,後續轉往ICU繼續跟死神搏鬥。

阿伯公園突昏倒「靠1物」撿回一命!醫曝真實案例驚喊:真的太強
一位阿伯早上在公園昏倒,Apple Watch偵測到後主動替他報案,幸運撿回一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「關鍵來了!」,錢政弘透露這通救命電話報案的是「Apple watch,阿伯倒下去後,手錶自動打電話叫救護車,「4分鐘救護車就定位趕到了,真是太強了!現在爬樓梯都不只4分鐘」,最後更笑虧自己是純分享,並沒有下單折扣碼。

更多新聞: 社工界哀嘆「集體創傷日」!看她被上銬落淚⋯作家痛心:還在燒女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