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謊稱「住美國」代買名牌包、罹癌失明 台男詐騙女近40萬下場出爐
廖姓男子疫情期間用交友軟體騙女子上當前後得手近40萬元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素材庫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台南廖姓男子2021年疫情期間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性,廖男假稱他住在美國,可以代買名牌包、3C產品等,但回國沒有現金可以付隔離旅館費用、大樓管理費,且自己罹癌、眼睛看不見,向女子前後詐騙達39萬9千元,事後僅還1萬元。檢警獲報後追查發現他實際上根本人在台灣,台南地院日前依詐欺罪判廖男8月徒刑,並沒收犯罪所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水原一平戴腳鐐現身法院 以2.5萬美元交保「不得與大谷翔平接觸」

判決指出,廖男2021年7月疫情期間透過交友軟體Lemo認識A女(化名),雙方互加Line好友後,廖男假稱他現住美國,請A女協助轉帳給在台灣的友人,而廖身在美國可以幫忙買便宜的名牌包、3C產品、平板及耳機等抵付代買費用。

另外,廖男還稱自己回台灣隔離沒錢付隔離旅館費用,跟A女借錢,事後可以折抵代買物品的費用;離譜的是,廖甚至謊稱自己罹癌、眼睛看不到,需要住院及醫療費用,導致A女受騙上當,陸續匯了共新台幣39萬9千元。A女遲遲收不到商品,這才驚覺受騙報警,檢警偵辦後將廖男依詐欺取財罪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廖男辯稱他之所以說那些謊言是希望A女不要纏著自己,還控訴A女不斷騷擾其友人,且他有請友人幫忙還錢但A女不願意,否認詐欺取財。

法院詳查發現,廖男前後拿了39萬9千元包含隔離旅館費用、住院醫療費用、大樓管理費及過年紅包錢等,而他只在2021年8月間匯款還了1萬元。

更扯的是,對話紀錄顯示A女問商品寄送進度時,廖男還稱「東西在清關了」、「LV包包3個、兩台PS,總共4台手機、耳機」,A女也證稱,她請廖男買香奈兒包包,LV則是廖要送她的,且廖一直用到隔離旅館比較久,但包裹會先到、清關卡了很多貨所以現在拿不到等理由繼續騙人,A女多次催到隔年都還是沒有拿到東西。

法院指出,本案事證明確,廖男利用A女信賴詐財,顯見其法治觀念薄弱,加上事後說詞反覆、否認犯行態度不佳,考量他教育程度二專肄業、離婚、現與母親同住,實際工作是幫朋友開車換取報酬等,依詐欺罪判有期徒刑8月,沒收犯罪所得,可上訴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曾受命審理「台版柬埔寨」案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墜樓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