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真仁慈?會晤盧卡申科 普丁:冬季太冷「不攻能源基礎設施」
白俄總統盧卡申科(左)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右)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俄烏戰爭開打迄今已逾2年,儘管瑞士將在6月主辦一場沒有俄羅斯參加的「烏克蘭和平峰會」,但仍不見止戰曙光;且烏國首都基輔等地多座發電廠及關鍵能源基礎設施遇襲。對此,俄國總統普丁近日會晤鐵桿小弟、白俄獨裁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時表示,基於人道主義考量,俄軍並未在冬天進行此類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信託「愛傳球」青少年開箱大巨蛋! 見證中信特攻「奪大巨蛋歷史首勝」嗨翻天

英國《天空新聞網》(Sky News)報導,針對近日烏國能源基礎設施頻傳遇襲一事,普丁11日在克林姆林宮與盧卡申科會晤時宣稱,這是不得不的作為,為的是要回應基輔當局日前針對俄國多地煉油廠所進行的打擊。

據報導,儘管2022年冬季,俄國曾重複對烏國能源基礎設施發起攻擊,但普丁近日卻宣稱,出於人道主義的考量,因此他的軍隊並未在冬天進行此類攻擊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東局勢升溫 報復以色列!伊朗軍登船扣押一艘貨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