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臭! 自強號椅背遭潑穢物 台鐵追查犯嫌將提告毀損
台鐵305次自強號列車碰上米田共事件,該車廂馬上暫緩使用清潔消毒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又有旅客出現脫序行為,昨天一輛開往台東的台鐵自強號列車,被發現車廂共有6個椅背被潑大便,惡臭難耐,台鐵立即消毒報案,等查出兇手後將予以提告求償,旅客也紛紛譴責這種行為很沒有公德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司機闖紅燈釀「尖軌變形」 運安會建議增加模擬情境訓練

一個大大的手印,蓋在台鐵自強號座椅上,這邊也有,那邊也有,還傳出陣陣惡臭。站務人員:「那是人的大便。」台鐵旅客熙熙攘攘,碰到的怪事也多,但車廂被塗米田共,還真是少見,事件發生在13號上午11點01分左右,第305次自強號從新左營開往台東,列車人員在終點台東站巡視車廂時,發現不該出現的東西。

超臭! 自強號椅背遭潑穢物 台鐵追查犯嫌將提告毀損
自強號列車出現塗糞事件。(圖/民視新聞,非當事自強號列車)

民視記者李世宸:「事發後的自強號車廂,馬上暫緩使用,台鐵也立即安排入庫,進行清潔消毒。」台鐵清點車廂遭殃處,共有6處椅背,地板上也有明顯的一處,當下立刻報案希望揪出兇手,旅客聽聞也紛紛譴責。

超臭! 自強號椅背遭潑穢物 台鐵追查犯嫌將提告毀損
台鐵已經調閱監視器,希望釐清這名潑糞客的來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鐵旅客:「不顧其他人的權益,這絕對是不可取啊,我是不知道當時有誰在,如果我在的話,我一定檢舉他或報警啊,不舒服吧?加上情緒有點失控,所以可能做出這種比較失格的行為,可是這太誇張了吧,一般人不會做出這種事情啦,現在的台鐵都做的不錯啦,譬如說你不能在車上講話太大聲,素質有待加強啦,好好處理一下,不然的話如果之後的人去效仿就很可怕,我覺得他很沒有公德心,你忍不住就忍不住,你就給人家抹在公共空間?」台鐵檢視監視器,初步鎖定這名潑糞客頭戴鴨舌帽,還戴著口罩,但性別年紀仍在查證中,也強調當下車廂僅有一名旅客搭乘,因此相關案情行為清晰可辨,強調查出兇手後,將加以提告求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甄試放榜「正取756人」 錄取與否這裡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