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得票率僅11% 柯文哲曝:差不多就這樣啦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昨(13)日落幕,具民進黨員身分而以無黨籍參選的許忠富拿下9047票當選,國民黨候選人許志豪居次,獲6561票,民眾黨候選人林宜豊獲2048票第三。對於敗選結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14)日上午表示,他不會對得票結果感到意外,因為「如果以地方經營程度,準備程度差不多也是這樣啦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Long Stay沒效! 麥寮鄉長補選許忠富勝出

原麥寮鄉長蔡長昆因涉賄被判當選無效,因此昨日舉行補選,民眾黨推派台北醫學大學碩士林宜豊出征,柯文哲甚至選前下鄉Long Stay一週,仍只拿下2048票,得票率11.05%,不如民眾黨今年總統大選在麥寮拿下的34%投票率,甚至比林宜豊上次(2022)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3314票、12.9%得票率還要低。

柯文哲今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他認為這次投票率只有47%,而上次選舉是6、70%,所以選民結構不一樣,而黨內有檢討過,如果重來一遍還是會派人參選,因為這次6場補選也不可能完全不派人,「所以我們選一個認為接近我們屬性的地方,而且我們有好的候選人」。

柯文哲表示,他到現在還是認為民眾黨的候選人比其他單位及政黨提出的人選好,「在地、比較乾淨,不是那種什麼地方的光電業者」。他表示,基於政黨主體性、政黨要發展,要把一個新文化帶進台灣社會,「我們有一個好的候選人,沒有理由不參選」。

柯文哲指出,這場選舉中很清楚,地方選舉需要長期經營,畢竟人脈很重要,對民眾黨來說很重要是學習,因為不嘗試就不知道缺點在哪裡,選後會做很詳細的檢討報告,再修正改進。他也認為凡事用正面態度看待,還是要去選,選不好再檢討改進就好。

記者提問,會不會對於得票數感到訝異?

柯文哲表示,看到得票數出來不會覺得奇怪,「如果以地方經營程度,準備程度差不多也是這樣啦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補選結果出爐「拿下麥寮鄉長」 民進黨:持續發掘人才、深耕地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