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比山本由伸更強?今永昇太連3場無失分 防禦率「完美的0」
MLB芝加哥小熊隊日籍左投今永昇太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美國職棒今(2024)年颳起一陣「亞洲風暴」,在開季前的自由市場,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簽下一張10年7億美元(約226.1億台幣)、打破聯盟紀錄的超大合約,帶槍投靠洛杉磯道奇隊;隨後,同胞強投山本由伸也和道奇簽下12年、總值3.25億美元(約105億台幣)肥約,共同替道奇爭取冠軍。同時,舊金山巨人隊也引入韓籍強打李政厚、芝加哥小熊隊則簽下另一位日本強投今永昇太,後者今(14)天投出一場5.1局0失分好球,本賽季至今竟仍是1分未失的「完美之身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未來繼續當大谷翔平的捕手! 道奇隊端10年合約、45億重金續簽史密斯

雖然今永昇太「僅」拿到4年5300萬美元(約17.1億台幣)合約、過往評價也稍遜於日本職棒最強投手山本由伸,但他來美國後卻大殺四方,交出不遜於同胞的精湛表現。開季前2戰,今永昇太先後面對科羅拉多洛磯隊、以及道奇隊,合計投出10局12次三振、0保送、0失分的超優成績;今天對戰水手隊,又交出一張5.1局4次三振、且1分未失的成績單,穩定度驚人。

總計本季前3戰,今永昇太已經主投15.1局,防禦率卻是完美的0,同時附帶16次三振、僅保送2次、被敲出9支安打,狀態之好也讓許多小熊球迷嘖嘖稱奇。本場比賽,今永昇太的配球相當簡潔,投出的90球當中,有61顆快速球、22顆指叉球,幾乎只用兩顆球路,整場比賽與水手打者周旋;過去2場比賽,他的快速球佔比也達到66.7%、指叉球23%,顯見今永昇太是主攻速球、指叉球為輔的投手。

快新聞/比山本由伸更強?今永昇太連3場無失分 防禦率「完美的0」
MLB芝加哥小熊隊日籍左投今永昇太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靠著今永昇太的壓制、以及小熊隊打線敲出3發全壘打火力支援,小熊隊最終4:1擊敗水手,讓今永拿下旅美後第2場勝投。小熊隊上另一名日本強打者鈴木誠也,今天也敲出本賽季個人第3轟,顯見這對日本投打搭檔的影響力十分顯著。

雖然赴美前評價低於山本由伸,但今年賽季截至目前,他卻投得比山本由伸更穩定一些;相較於山本由伸開季前4戰4.50防禦率,今永昇太則是1分未丟。但旅美前,就有球探報告指出,今永昇太的武器庫當中,可能只有快速球的威力較突出,而開季前3場比賽,他的快速球使用率逼近7成、依賴程度高;山本由伸則是速球、曲球、指叉球、甚至切球,都能投得相當出色。未來2人的成績將如何發展,備受球迷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山本由伸美國初登板5局完封!大谷翔平持續低迷 道奇惜敗紅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