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4月!日本夏天提前報到 九州高溫近30度 專家示警「這件事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各地週末受高氣壓影響,各地氣溫明顯上升,不只九州大分縣,出現逼近攝氏30度的盛夏氣溫,連北海道溫度也來到26度以上。專家警告,若全球暖化日益嚴重,到了2040年從東京到大阪等地,夏天因中暑送醫急救的人數,恐暴增至目前的2倍上下。

更多新聞: 鋒面通過又濕又熱!林嘉愷曝「2縣市變天」雨彈來襲 1圖秒懂下週天氣

盛開的櫻花樹下,大批男女老幼趁著週末好天氣,走出戶外賞花踏青,人潮中也不時能看到,許多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吃著五彩繽紛的剉冰消暑。

日本小朋友:「好好吃,好熱喔。」

受到大範圍高氣壓影響,日本各地14日白天,紛紛出現25度以上氣溫、熱的如同夏天提早報到。除了最高溫出現在九州的大分縣、達到29.8度外,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帶廣一帶,甚至也達到26.1度,讓民眾大呼受不了。

日本民眾:「我去吃了豬肉蓋飯後又吃了冰淇淋,4月這溫度也太不對勁,都得準備短褲了,是不是還會再熱下去啊。」

氣溫飆升也讓各地中暑案例頻傳,週末盛大舉行的岐阜高山祭,活動中就有2人熱過頭被送醫治療。近年來隨著全球暖化,各地平均氣溫逐步上升,專家更警告若各國抗暖化不力,等到了2040年、全球平均氣溫上升2度時,日本的中暑送醫人數,恐暴增至目前的2倍左右。

NHK主播:「考量到高齡人口比例等數據後,推估(2024年)7、8月因中暑急診的人數,東京都平均每日將達到132.9人,大阪府則為105.3人。」

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重,專家除了再次呼籲民眾,要做好各種高溫因應措施外,官方及醫療機構也得未雨綢繆預先準備,以防到時大量中暑送醫的民眾,對整體醫療量能造成衝擊。

更多新聞: 愛莉莎莎赴澳「初抱無尾熊感覺很差」!她批園方「3舉動」:超不尊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