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鳥取砂丘柯南機場」命名將滿10週年 角色配音廣播、3D地畫吸引遊客朝聖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日本西部的鳥取機場,還有另一個暱稱,名為「鳥取砂丘柯南機場」,就是取名自日本漫畫《名偵探柯南》,因為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就是鳥取縣。最近機場慶祝命名將滿10周年,也播放柯南的配音廣播,還有各種場景,吸引旅客朝聖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負面消息重創觀光!台籍機長親揭柬國夜生活  大讚年輕人:有公德心

「柯南」角色廣播片段:「大家早安歡迎來到鳥取砂丘柯南機場。」

來到機場,就有「柯南」歡迎你,這是鳥取縣的鳥取機場,又名為「鳥取砂丘柯南機場」,因為這裡就是知名漫畫《名偵探柯南》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。機場設置了漫畫中的各種角色雕像和看板,介紹當地景點,更從3月開始,推出「柯南」等角色的配音廣播。

這廣播活動每天播3次,首先播放動畫主題曲後,再播放「柯南」和青梅竹馬「毛利蘭」的問候片段。

日本民眾:「廣播播出具有鳥取的特色這很好。」

鳥取機場人員大川智裕:「明年(2025年)3月是鳥取機場,取名為『鳥取砂丘柯南機場』的10週年,用各種方式來宣傳讓鳥取更受歡迎。」

鳥取機場是在2015年3月另外取名為「鳥取砂丘柯南機場」,明年(2025年)就滿10週年,不只推出廣播活動,還有柯南的3D地畫,讓遊客拍好拍滿,也藉此促進鳥取當地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推跨界新品?外國妹買AirPods「開箱冒出超巨物」真相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