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睡眠呼吸中止症!山豬「一晚斷氣超過100次」 遭醫警告將引「9共病」
山豬在今(15)日傳出過世消息,震撼演藝圈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山豬 陳俊甫)

娛樂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台灣男星山豬(陳俊甫)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,時常以活潑外向、幽默風趣的形象示人,怎料今(15)日傳出猝逝消息,他的父親也出面證實此消息,震驚許多人。過去,山豬曾透過社群平台透露自己經常被說打呼太大聲,同時曝光自己罹患「睡眠呼吸中止症」,光是晚上睡覺一小時就中斷呼吸高達19次,同還有高血壓等其他併發症。山豬過去也在節目中提及此事,更被警告可能還會引起失智、恐慌症甚至猝死等共病。

更多新聞: 遭爆年收8000萬↑…黃子佼「實際價碼+收入」曝光!近年吸金「破上億」賺爛


患睡眠呼吸中止症!山豬「一晚斷氣100次↑」 遭醫警告將引「9共病」
山豬在綜藝節目上活潑開朗的形象深植人心,沒想到卻傳出噩耗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山豬 陳俊甫)

山豬雖然過去在健康上有許多問題,面對鏡頭他也從不諱言,告訴眾人自己的病情,但開朗的鮮明形象,成為他的保護色,讓眾人難以想像,他在今(15)日傳出離世消息,享年38歲。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山豬由於感冒引發休克離世,山豬爸爸隨後也出面證實,「今天早上10:58分走的,現在我們都還在醫院,他是休克,跟之前身體不好都有關係,就讓他好好地走吧,我們不會幫他辦告別式。」。

患睡眠呼吸中止症!山豬「一晚斷氣100次↑」 遭醫警告將引「9共病」
山豬曾公開自己患有紅斑性狼瘡,心臟也裝有支架,還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山豬 陳俊甫)

去(2023)年12月,山豬曾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自己在晚上睡覺時斷氣了19次,一直以來也有不少人都說他打呼太大聲,接受檢測後才發現自己罹患「睡眠呼吸中止症」,打呼時血氧不足,造成身體缺氧,因此在起床後還是經常感到疲累,且缺氧會對心臟造成負擔,進而引起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。山豬也表示自己因為睡眠呼吸中止症,多了很多不該有的「成就」,如心肌梗塞、高血壓、心悸、胃食道逆流、晚上尿尿、肥胖、記憶力差、白天精神不濟、注意力不集中。

患睡眠呼吸中止症!山豬「一晚斷氣100次↑」 遭醫警告將引「9共病」
山豬曾在節目上被醫生指出睡覺一小時會斷氣19次,一晚睡8小時就會斷氣超過100次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山豬 陳俊甫)

山豬在先前登上電視節目,談論「睡眠呼吸中止症」一事,當時山豬被醫師指出,他並非是一晚斷氣19次,而是一個小時就斷氣了19次,如果一個晚上睡8小時,就會斷氣超過100次,讓他本人也驚呼「那很可怕耶。」。該節目也公布,國衛院最新研究表示,睡眠呼吸中止症多以失眠、無症狀為主,患者可能還會有腦中風、糖尿病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性功能障礙、失智、腎臟夜尿多、恐慌症及嚴重猝死的共病。


更多新聞: 統神代言為何那麼多?內行詳列「3點原因」驚呆全場:原來是商業操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