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024福隆沙雕季籌備中 日籍藝術家創作沙雕「謝謝台灣」
日籍藝術家保坂俊彥(左)、林真理(右)創作沙雕「謝謝台灣」。(圖/福容大飯店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202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,預計將在5/31正式登場;工程自3月起就如火如荼的進行,其中日本沙雕師保坂俊彥、林真理也參與這次的沙雕創作,創作過程中也遭遇到了0403花蓮大地震,為感謝台灣曾經對日本伸出援手,因此也特地創作「台灣加油」作品,鼓勵台灣人希望能早日脫困,重建家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曝五月天暖捐3台救護車 陳其邁感謝:一定要再回高雄

善的循環!日本沙雕藝術家保坂俊彥(Hosak Toshihiko)參加福隆沙雕藝術季已超過十餘年,他表示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後,台灣對於日本的賑災協助與金額高居全球第一,當年也曾製作過「謝謝台灣」的沙雕,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。

保坂俊彥表示,自己的家鄉就在東北宮城縣東松島市,311那年是地震受災非常嚴重的區域,許多親友也都因此離世;但災後台灣非常積極投入賑災行列,不論是行動或金錢,給予日本相當大的幫助,因此當(2011)年做了一個謝謝台灣的沙雕;今(2024)年台灣也遇到了大地震,他希望透過藝術作品的力量,傳達日本支持台灣的意念,也相信台灣會突破困境,重新站起。

「台灣加油」沙雕正面是中、日文寫成的台灣加油,背面則是以中文寫下對於台灣的支持與祝福;沙雕左、右兩側的鳥類,則以「台灣藍鵲」與日本國鳥「綠雉」2種國家特有種鳥類為主題,象徵日本與台灣的連結,也期待再次起飛翱翔的信心、希望永不熄滅!

快新聞/2024福隆沙雕季籌備中 日籍藝術家創作沙雕「謝謝台灣」
沙雕背面寫著「由衷地祈願災區,早日恢復與重建」。(圖/福容大飯店提供)
快新聞/2024福隆沙雕季籌備中 日籍藝術家創作沙雕「謝謝台灣」
在細沙上刻出漂亮的「台灣」兩字。(圖/福容大飯店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「天王星大樓」拆除進度超前! 預計週三完成作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