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推新規定加快節奏見效 前33戰比賽時間場均快15分鐘
威能帝同一打席四次牽制形成投手犯規。(圖/截自CPBLTV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中華職棒為了加快比賽節奏,今年推出不少新規定,包括壘上有人投手須在25秒內出手、同一打席不能牽制超過3次等等,以目前打完33場比賽來看,比去年同期場均快了15分鐘,確實有收到成效,不過也出現不少爭議,球員都還在適應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壘上有人投球計時、延長賽突破僵局等 中職推新制加快比賽節奏

牽制沒有抓到跑者不打緊,竟然還直接奉送一個壘包?原來是在這之前,投手早已用完牽制「扣打」。樂天洋投威能帝,上個周末先發面對富邦,雖然拿下本季首勝,但也成為中職第一個因為超過牽制次數造成投手犯規的選手。另外野手必須在8秒內進打擊區的規範,日前也有首名苦主誕生。

中職推新規定加快節奏見效 前33戰比賽時間場均快15分鐘
味全龍蔣少宏未在8秒內進打擊區,成為新制上路首名被罰好球的野手。(圖/資料照,味全龍)

今年中職為了加快比賽節奏,推出多項新規定,包括壘上有人時投手須在25秒內出手、同一打席只能退板三次等等,以目前33場比賽來看,平均3小時11分鐘,比起去年同期快了多達15分鐘,確實有收到成效。不過新規上路,也出現不少爭議。台鋼投手謝葆錡站在投手丘上一臉茫然,原來是過了25秒都還沒出手,直接被判一顆壞球,但教練團也出來抗議,因為計時器內外野不同步,而且還不是逐秒跳表,先前也有出現疑似超時卻沒有被抓的問題,只能說新制上路,包括聯盟和各隊,都還需要時間調整適應。

中職推新規定加快節奏見效 前33戰比賽時間場均快15分鐘
台鋼雄鷹謝葆錡曾因壘上有人沒在25秒內出手,遭罰一顆壞球。(圖/資料照,台鋼雄鷹)


更多新聞: 中職啟用投球計時器 中信兄弟投手彭識穎糗「超時保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