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啟用投球計時器 中信兄弟投手彭識穎糗「超時保送」
二壘審比出手勢判決超時違規。(圖/CPBL)

體育中心/張耀中、游博智報導

中職今年為了加速比賽進行,嚴格執行投球計時限制,選手跟教練都在適應,中信兄弟投手"彭識穎",還意外成為官辦熱身賽第一位,因為超時違規計壞球,變成保送的投手。當時壘上有人,其實彭識穎有25秒可以出手,但他沒有注意到時間,球賽主播還幫他倒數,被球迷大酸出手慢到''歹戲拖彭''。

更多新聞: 大谷上火線說明美媒不買帳 道奇總教頭:他少了水原與隊友溝通更順暢

第8局平手戰況膠著,在一二壘有人失分危機,投手一不留神,締造另類紀錄。二壘審高舉雙手比出手勢,中信兄弟投手彭識穎"超時",在一好三壞,被判罰一顆壞球,成為中職熱身賽,啟用加速規則之後,第一位因為違規形成保送的投手。中職今年為了加速比賽進行,嚴格執行壘上無人20秒、壘上有人25秒的投球計時限制。彭識穎這球,接到回傳球,站好投手板已經用掉15秒,接著又花了大約7秒看暗號,最後準備出手時,時間已經歸零。

其實今年中職官辦熱身賽,不只一次出現投球違規,教練跟選手都還在適應,投手當事人,有時更是瞪大眼睛,搞不清楚狀況。因為首度嚴格執行投球計時,熱身賽經常看到教練團抗議或是登場討論,反而間接影響比賽時間。根據統計,今年熱身賽9局平均時間3小時07分,對比去年加快4分鐘。上季例行賽場均3小時22分,就看看今年上緊發條,最後能節省多少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習課「我想打籃球」 「敦品中學」驚傳學生暴動!47名警力入校壓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