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幼兒園長涉嫌吸金超過5千萬 逾50位家長受害、集體報案
苗栗通霄鎮一家私立幼兒園,爆發離職的陳姓女園長,涉嫌以入股幼兒園,向50多位家長吸金,金額超過5千萬元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邱俊超報導

苗栗通霄鎮一家私立幼兒園,爆發離職的陳姓女園長,涉嫌以入股幼兒園,可獲取高額利息的名義,向50多位家長吸金,超過5千萬元;但這位女園長,上個月突然離職、避不見面,幼兒園也撇清,說這是女園長個人的行為,跟幼兒園無關;被害家長不甘受騙,集體向警方報案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推改革法案不給討論全送協商 綠轟毀憲亂政「傅崐萁的細漢」

被害家長PO出和陳姓前園長的群組對話,園長說她要找人一起收股份,要當該幼兒園最大股東,以一股10萬元,每三個月領一次紅利8000元,一年領四次,向家長吸金,為了取信家長,還說她自己已經投資十年,本金早就賺回來了!並且再三叮嚀,「不要說出去!」;有家長基於對園長的信任,去年10月一口氣投資50萬。


幼兒園長涉嫌吸金超過5千萬 逾50位家長受害、集體報案
家長指出,陳姓前園長傳LINE,以每股10萬元,三個月可分紅利8000元,向家長招攬、投資幼兒園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
但園長事後卻避不見面,打電話去幼兒園問,才知道她3月已經離職。被害家長將此訊息,轉發臉書社團,引發討論。這才知道,很多人都同樣被騙。紛紛找議員陳情。離職的陳姓園長,事後在網路社團公開道歉,「此事件都是我個人行為跟學校沒有關係,在此也對每位受害者及學校,深感抱歉」。但受騙家長不甘心,要求幼兒園出面說明;但幼兒園只PO出律師函,指「陳女以各種名目,對外招攬資金,是其個人犯罪行為,對於陳女偽冒園方名義,會對她提出相關的民事、刑事訴訟。」


幼兒園長涉嫌吸金超過5千萬 逾50位家長受害、集體報案
警方陸續接獲民眾報案,約談陳姓前園長到案說明,並成立專案展開調查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警方陸續接獲民眾報案,已經展開調查。由於受騙的人數眾多,警方在十七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,在通霄警分局開設專案,受理報案。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藍委「被代投」反年改議案?李坤城酸:完美示範「不在籍作票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