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私校「糖蛇實驗」化學反應GG了 三學生灼傷送醫
校園操作糖蛇實驗發生意外三名同學送醫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中部中心 / 許家程、蔡枘埏、林賢明台中報導

台中西屯區一所私立學校,15日,國一學生在家政教室,進行"糖蛇實驗"課程,過程中,疑似操作不慎,造成3名同學受傷送醫,其中一名女學生臉部、雙手、胸口有25%面積的二度燒燙傷,傷勢較嚴重,還在醫院治療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!花蓮大震東華大學實驗室被燒光 宿舍如遭轟炸


家政課「糖蛇實驗」化學反應GG了 三學生灼傷送醫
台中西屯一間私校實驗課操作糖蛇實驗發生意外。(圖/抖音)


網路上流傳相當多的"糖蛇實驗",就是將糖和小蘇打以及酒精混合點火後出現的化學反應,沒想到,台中西屯區一所貴族私立中學的實驗課,卻發生意外。事發的實驗室,實驗器具包含酒精膏磅秤,還留在桌面,桌上一團混亂,可以想見意外當下有多驚慌。三名同學就是在學校的家政教室操作糖蛇實驗,但疑似操作不慎發生灼傷意外。


家政課「糖蛇實驗」化學反應GG了 三學生灼傷送醫
發生意外的實驗教室。(圖/校方提供)


受傷的有三位同學,其中2位一度燙傷,已經返家休養。但另一名女同學包含臉部、手臂、胸口有25%的二度燙傷,還在醫院救治觀察。簡易的實驗,怎麼出狀況,哪個環節出問題,校方得找出原因,別讓類似意外再發生,保障學生安全。


更多新聞: 台南大學實驗室火警 初判烘箱烘烤過多回收碳釀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