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風扇不夠涼?腰帶環繞風扇搶散熱商機 天氣炎熱 涼感小物大集合
天氣越來越熱,不少民眾會使用涼感濕紙巾,讓身體稍稍涼爽,業者也發現涼感濕紙巾銷售量越來越好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林詠琪、李奇 台北報導

天氣越來越熱,在戶外如果只是撐傘、拿扇子,恐怕還是不夠,這也讓不少業者,開始推出涼感小物,不管是敲打冰包、涼感濕紙巾,還是迷你電風扇,業績都飆升2~3成,而且現在還有腰帶環繞風扇,吸引機車族以及戶外工作者。

更多新聞: 剛上車就套牢!他買「160元鴻海」崩潰求解套 全場給1建議:還有機會

民眾說:「通常我應該都是,可能從這個脖子,然後可能稍微擦一下臉,如果沒有人看到就可能擦腋下。」

天氣逐漸變熱,民眾紛紛出招,一張涼感濕紙巾在手,皮膚瞬間涼透透。看準商機,美妝店的貨架上,擺滿涼感濕紙巾,有帶著香味的、也有像是毛巾般大小的,買氣越來越夯。

美妝通路公關經理朱詩蓓說:「像是近期天氣越來越炎熱,像是涼感濕紙巾涼感襪,或是涼感噴霧這類的商品,大約都有成長兩到三成左右。」


想要走路有風,來瞧瞧這款掛頸式風扇,有多種吹風角度,享受微風同時解放雙手。迷你款的手持電風扇,則不占空間,不只能立在桌上,還能當自拍桿使用。

小風扇不夠涼?腰帶環繞風扇搶散熱商機 天氣炎熱 涼感小物大集合
頸掛式電風扇不只能解放雙手,還能邊走邊吹風,也吸引不少通勤族或是在外工作者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說:「好像也滿好用的,順著你到哪裡去,就,有感覺一些涼。」

團購電商平台公關Jessica說:「頸掛式的風扇,或是USB充電的小涼扇,消費者特別喜歡的,尤其是在戶外工作的族群,或是學生族群。」

這條像是大力士腰帶,綁在身上按下按鈕,五個風扇同時啟動,吹得超涼爽。再來看看這塊涼墊,中空結構形成對流,放在座椅、沙發,坐下來也能超舒服。

小風扇不夠涼?腰帶環繞風扇搶散熱商機 天氣炎熱 涼感小物大集合
腰帶環繞風扇設有5個風扇,搶攻散熱商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記者林詠琪說:「還有像這樣子的冰爆包,只要朝著它打幾下,把裡面的水袋給打破,就能感受到冰涼感,而且整袋可以重複使用。」

民眾說:「很涼它超級涼,我會用手巾去弄濕,然後擦一擦就會涼,我不適合這個(冰爆包)太冰了。」

小風扇不夠涼?腰帶環繞風扇搶散熱商機 天氣炎熱 涼感小物大集合
從486電商平台、到寶雅以及台隆手創館,紛紛祭出涼感商品,迎戰天氣商機(圖/民視新聞)

不想汗流浹背,民眾各有散熱法寶,從團購電商平台、到美妝通路以及手創館,紛紛祭出涼感商品,迎戰夏天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憂中東衝突擴大 亞股全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