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登天還難!父幫小二女買郵票 連跑6郵局7間店都撲空
父幫小二女買郵票,連跑6郵局7間店都撲空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蔡明政 新北-台東報導

科技時代,通訊軟體漸漸取代手寫信,郵票也快成為時代的眼淚,想要買一張簡直比登天還難!台東有一位爸爸,日前上網求助,讀小學二年級的女兒,家庭作業要練習寫信,結果他跑了6間郵局、7間店都撲空,好在朋友手邊剛好有8元郵票,才為女兒化解了作業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超毛…多人收到「不明包裹」寄件地在中國!打開驚見「彩色浴鹽」網喊詭異

民視記者鄭筑勻說:「來到ATM除了存款跟提款之外,在一些郵局還有附設這一台綠色的郵票出售機,但是日前有一位爸爸,他要幫女兒寄信的時候,竟然遇到買郵票的難題。」

小學二年級的女兒,家庭作業要寫信,有一位台東的爸爸白天忙完下班後,飛奔到郵局買郵票,結果郵票販賣機缺紙,暫停服務,就怕女兒作業開天窗,爸爸趕緊東奔西跑。

比登天還難!父幫小二女買郵票 連跑6郵局7間店都撲空
愛女心切的父親,四處奔波幫小二女兒買郵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當事父親說:「我在想說會不會是,所有的家長都跑來這裡買,那我後來不死心,就連跑了好幾家的超商,還有書局、五金賣場,結果就是買不到。」

愛女心切的他,從大同路郵局、郵政代辦處、博愛路郵局,一路到馬蘭、中華路和新生路郵局,總共跑了6間郵局、7間店,想不到都撲空,無奈上網求救後,露出一線生機,還好朋友手邊有8塊錢郵票,才讓女兒順利交出作業。

當事父親說:「那天晚上真的是恨不得,想要把10元就貼在信封上面。」

民眾說:「手寫信喔...那差不多2、30年前的事了,現在都是用電子郵件、手機。」民眾說:不會覺得郵票變時代的眼淚,有時候寄件還是會用到。」

比登天還難!父幫小二女買郵票 連跑6郵局7間店都撲空
久違地再摸到信封和信紙,讓不少人心中勾起淡淡懷舊感。(圖/民視新聞)

想買一張郵票,簡直比登天還難,這也才發現,久違地再摸到信封和信紙,讓不少人心中勾起淡淡懷舊感。


更多新聞: 假交友騙局! 男佯稱美名校畢業生 詐騙女子匯款12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