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毛…多人收到「不明包裹」寄件地在中國!打開驚見「彩色浴鹽」網喊詭異
近期有不少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,內容物為彩色、大便形狀的「浴鹽」,掀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沒在網購下單卻收到貨?近期有不少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,內容物為彩色、大便形狀的「浴鹽」,在社群平台臉書、PTT、Dcard、Reddit等都有類似案例,對此,有網友示警可能藏有毒品,建議直接申請退貨,或是撥打110、165詢問。


更多新聞: 寶林茶室「米酵菌酸0檢出」!醫猜食材驗嘸「1可能」:單一原料不會有

有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發文,透露自己收到中國的不明包裹,隔壁鄰居也有收到,雖然是不同的寄件人,但同包裝、品名都寫著「浴鹽」,另一名網友也收到類似的包裹,內容物是2顆大便造型的彩虹色浴鹽,貼文曝光後,引起討論,不少人也收過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,「收到兩坨大便,有夠毛的」、「我今天也收到了,超奇怪!」、「我也收到了而且有四盒」、「好詭異喔!還那麼多人拿到」。

超毛…多人收到「不明包裹」寄件地在中國!打開驚見「彩色浴鹽」網喊詭異
不少網友在論壇上討論自己收到中國不明包裹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有網友示警「我嚴重懷疑這是毒品」,分享過去的案例,來路不明的「浴鹽」竟曾有毒品,呼籲「小心為上!希望收到的人不要使用」,對此,有人分享他收到包裹後,跑到警局報案,警方告訴他直接向郵局申請退貨即可,「警察的回覆是沒有被騙錢、財務沒有任何損失就只能退貨」,建議可以撥打110、165詢問。

此外,不少網友都透露曾使用過某個境外投資平台,擔心是個資遭到外洩,「我也收到,也曾領過平台的紅包袋禮」、「這個包裹的收件地址跟姓名,跟我在今年過年在平台上留資訊索取龍年紅包袋的一樣」、「目前有發現都是用的朋朋有收到,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麼樣」,但也有人表示自己未使用投資平台,推測可能是「刷評陷阱」,網路賣家為衝高好評,將包裹寄出後,刻意不提供退貨地址,收件人僅能保留或丟棄該包裹,店家寄出後再裝成收件人填寫評論,藉此「洗評論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莫逞一時樂,遺害百年身!拒絕毒品,珍惜生命!健康無價,不容毒噬。

更多新聞: 人妻想租透天…屋主提「1要求」每半年一次!全場急勸:絕對會後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