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茶室「米酵菌酸0檢出」!醫猜食材驗嘸「1可能」:單一原料不會有
寶林茶室信義A13爆出食物中毒,截至目前已累積28例通報,2人死亡5名重症。(圖/翻攝自「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北信義區遠東百貨知名素食餐廳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爆出食物中毒,目前已累積28例通報,8名重症個案住院,包括2名死者、5名在加護病房以及1名在普通病房,經檢驗米酵菌酸都是陽性,但餐廳的粿條、香蘭葉等食材採檢卻呈現陰性,讓外界相當困惑,對此,醫師姜冠宇直言「這個結果其實不意外」。

更多新聞: 寶林「米酵菌酸」2死引恐慌!方儉點出「2成分」嫌疑大:別再讓米揹黑鍋

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在多名個案身上驗出「米酵菌酸」,但寶林茶室與供應商食品檢體結果公布,粿條、香蘭葉、在來米粉皆為陰性,目前仍在釐清中,對此,醫師姜冠宇直言「食材驗出陰性其實不意外耶」,點出米酵菌酸「本來就喜歡散裝成品,很『養尊處優』的,單一食材怎麼可能有呢」,也懷疑「長久在室溫的佐料」,呼籲要避免用大腸桿菌的思維來看待。

寶林茶室「米酵菌酸0檢出」!醫猜食材驗嘸「1可能」:單一原料不會有

寶林茶室信義A13爆出食物中毒,造成2人死亡。(圖/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分析「這支菌應該是在成品上成長的,也就是已經事先炒好煮好,放在一旁備用(可能有保溫設備),以利事後加熱即可出餐的餐點成品,所以單一原料根本不會有,而這些成品也因為都賣完了,所以也沒東西可驗。餐廳創辦人說他們家也有吃,但都沒事,不過做餐飲的都知道,自己吃的都是真的現炒現做,所以當然沒事啦~」,姜冠宇則認為「推論完全沒錯」。

寶林茶室「米酵菌酸0檢出」!醫猜食材驗嘸「1可能」:單一原料不會有
「寶林茶室」食物中毒風波案例狂燒,目前餐廳已被勒令停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更多新聞: 台南女同天吃寶林茶室!滑蛋河粉上桌「蛋很生」嚇壞…返家狂拉猛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