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想租透天…屋主提「1要求」每半年一次!全場急勸:絕對會後悔
一名人妻和老公找到一棟透天厝,房東要求留其中1間房間堆放雜物,還要半年巡房一次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租屋族看房對於房租價格、周遭環境,以及格局都會考量,一名人妻和老公找到一棟透天厝,地點及格局都非常滿意,但屋主表示,4間房間要留其中1間讓他們堆放雜物,並提了「1要求」讓夫妻倆有點卻步,貼文曝光後,大批網友急忙勸退原PO,直言「硬租下去以後也不會住得安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婚禮變大型同學會「好友全離婚」!單身看傻了…秒掀網認同:越高調越慘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以「屋主要求半年巡一次屋況」為題發文,她和先生看到一間格局、地點都非常滿意的透天厝,不過,屋主表示前房客因工作臨時調動,沒有清理乾淨就急著退租,雖然扣除清潔費,但仍覺得不划算,要求新租客要同意他半年巡房一次,「如果有聞到一丁點煙味無條件解約」。

人妻想租透天…屋主提「1要求」每半年一次!全場急勸:絕對會後悔
原PO和先生看到一間非常滿意的透天厝,但房東卻提出不少要求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不僅如此,該間透天厝還有著不少屋主的雜物與收藏品,4間房間必須挪出1間讓房東使用,還向她表示「你們才夫妻兩人,用不到四間房吧?」,原PO猶豫地說「我們會看到透天、四間房間就是有規劃了呀⋯⋯」,好奇問說「大家覺得呢?要繼續談還是再找?」。

人妻想租透天…屋主提「1要求」每半年一次!全場急勸:絕對會後悔
原PO好奇問說「大家覺得呢?要繼續談還是再找?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急勸退原PO,「再找,屋主自己的雜物跟收藏品都沒整理了,還半年管別人一次」、「不能接受房東的條件就果斷放棄,硬租下去以後也不會住的安心」、「以後他要來拿雜物,你不是還得讓他拿?不只半年來一次啊,除非很便宜,不然沒必要接受這堆爛附加條件,留一間房間給他就砍到三房價啊,不然憑什麼留給他?」、「還沒簽約就一堆問題的,簽約後問題只會更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男友看婚紗霸氣喊「挑最貴的」!裝闊後不買單「都女生在穿」全網看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