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州每年逾10隻小海獺擱淺 水族館安排「養母」照顧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長灘市,每年都會有10~15隻海獺寶寶在海邊擱淺受困。水族館會把這些小孤兒,安排給成年水獺擔任養母,教會小海獺如何野外求生,未來要重回大自然。

更多新聞: 美高中生首嚐台式牛排!第一次見肉+麵組合 吃後滿足直呼:希望美國有這種餐廳

海獺媽媽把海獺寶寶緊抱懷中,在水面上漂啊漂,舐犢情深的畫面,不說看不出來,其實牠們是養母和養子,彼此之間並沒有血緣關係。

美加州每年逾10隻小海獺擱淺 水族館安排「養母」照顧
海獺專案經理:「一旦牠們滿8個星期大,就會開始吃固體食物,也比較能潛水和進食,還不到完全但會比較好,這時候就差不多可以交給養母照顧。」

原來這隻小寶寶,在暴風雨中和爸媽走丟,擱淺在海邊,變成孤兒。輾轉被送到加州長灘市的太平洋水族館,在工作人員媒合之下,找到新媽媽。

美加州每年逾10隻小海獺擱淺 水族館安排「養母」照顧
​​​​海獺專案經理:「海獺養母會展現寶寶該學習的行為,教牠梳毛教牠覓食,教牠如何操縱獵物怎麼打開貝殼,這些都是牠們該學習,而人類無法教導的事情。」

養母要照顧小寶寶,還要教牠野外求生,忙得不亦樂乎。再等幾個月,小海獺就要被送到另一個水族館,和年齡相近的朋友相處,最後有一天,要被送回大海。這個計畫,目前已收容8隻小海獺,但一隻海獺,一年會產生4萬美元,也就是台幣130萬元開銷,因此館方也喊話民眾多多光顧,增加門票收入,繼續有銀彈拯救更多生命。

更多新聞: 金融卡被盜刷買彩券「爽中1.6億」!失主急分獎金…結局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