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AI落腳亞洲!首個據點選東京 目標因應日本市場精準生成AI模型
畫面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近年來全球各國都在不斷加強,關於生成式AI技術的各項運用,但另方面日本至今,卻只有18%的企業採用生成式AI,也成為許多科技企業眼中,充滿潛力的一塊市場。其中研發ChatGPT服務的新創企業OpenAI,就在東京成立了亞洲地區的首個據點,目標研發更貼近日本市場需求的AI模型。

更多新聞: 最強人造人明洞熱舞激短衣「偷藏藍莓」!路邊大姐嚇壞…網笑瘋:太震撼

利用人工智慧運算,生成文字、圖片甚至影像等內容的生成式AI,能迅速完成過去得花費大量時間,才能做好的各項作業,成為人類的好幫手,在日本也有越來越多人,在學習、工作等方面仰賴生成式AI幫助。

日本民眾:「我會用在學英語這方面,例如輸入『這兩個單字意思有何不同』,它就會附上詳細的範例告訴我。」

日本民眾:「我要寫信問候客戶時就會用到生成式AI。」

看準日本生成式AI市場的未來發展,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,15號在東京正式成立亞洲首座據點,這也是OpenAI繼英國及愛爾蘭後,全球第3個海外據點。

OpenAI營運長萊特凱普:「日本是我們一個重要的市場,這個國家的企業與社會,曾經非常有效率的導入各種技術,當考慮在日本展開投資時,可以將各種技術引進日本讓我們十分興奮。」

未來OpenAI除了開發,可供企業使用的AI服務,以及協助政府制定AI使用規則外,還將研發因應日本市場、更加精準快速的生成AI模型。

OpenAI營運長萊特凱普:「新模型會大幅提升對日語的理解能力,希望可以讓它深入理解,日本的商業、文化及社會風氣,活用在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上。」

據統計日本目前只有18%企業,導入生成式AI處理各項事務,因此除了OpenAI外,微軟、亞馬遜及谷歌等科技巨擘,也紛紛擴大在日本市場的生成式AI投資,要及早搶占這塊巨大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氣場炸裂!三吉彩花「中路大斷層」火力全開 下身全空再秀超逆天「AI長腿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