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本哈根百年歷史建築起火 悶燒1小時指標性尖塔倒塌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,1座約400年歷史的建築,今天(4月16日)突然竄出大火,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,不過旁邊就是政府大樓,預防安全,部分建築已經疏散內部人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執政黨推親俄法案爆全武行 喬治亞議員慘遭「超派鐵拳」打臉

這棟17世紀建造的歷史建築,外層還包著鷹架,火災發生時正在進行翻修作業,起火時間約在當地早上7點半,烈火悶燒1小時後,指標性56公尺高尖塔應聲倒塌,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,不過令外界相當不捨,這座建築見證丹麥經貿發展,到1974年前都是證券交易所,現在則是丹麥商會的總部,當地媒體把事件與2019年的巴黎聖母院大火比較,認為歷史意義同樣重要,而建築約200公尺外就是丹麥行政、司法、立法三大政府機構,為何失火,原因還在調查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太誇張!外國人「電車健身」吸2千萬觀看 日網狂轟:低端觀光客太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