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黃牌重機違規載超長紙箱 乘客拚命緊抱 抵抗強風
騎乘機車違規超載貨物,依法可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莊立誠、黃啟豪 新北報導

有民眾開車行經台64線的新北市新莊路段,看見一台雙載的"黃牌重機",其中,後方乘客雙手緊抱一件,比自己高出約一公尺的物品。在強大風阻下,東西被風吹得不斷搖晃,後方駕駛就怕掉了下來,無端遭受波及,警方表示,這樣的行徑已經違規,可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機車族「1行為」超尷尬?他驚嘆「超怪!世界奇觀」反遭全場怒噴:管太多

兩名男子,騎著黃牌重型機車雙載,奔馳在台64快速道路上,但仔細看,兩人中間夾著一件超長的物品,就這樣由後座白色男子抓著。白衣男雙手緊抱長型物品,但風阻實在太大,他的衣服被吹到幾乎掀了起來,驚險載物的畫面,讓人怵目驚心,就怕一陣強風,機車重心不穩。有民眾說,很危險啊,因為風大會把他吹倒,倒的時候影響旁邊的人。還有人覺得,誇張啊,因為這有點危險我覺得,可能我會開我的窗叫他小心一點,到旁邊把繩子綁好一點,或是用其他的車運送。事發在新北市新莊地區,民眾看到一輛機車,載著超長紙箱,在台64路段上奔馳。紙箱突出的長度,幾乎要比乘客,多出一公尺高,只靠後座乘客拚命緊抱著,而這樣的行為,不僅危險,也已經違規。

扯!黃牌重機違規載超長紙箱 乘客拚命緊抱 抵抗強風
騎乘機車違規超載貨物,依法可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記者莊立誠:「根據相關規定,機車載物貨物不得超過駕駛的肩膀,寬度不能超過手把的10公分,長度則不能超過後輪的半公尺。」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,小型輕型機車不能載超過二十公斤,普通輕型不得載超過五十公斤,重型機車則是不能載超過八十公斤的貨物。一旦違法,可開罰300元以上,600元以下的罰鍰。但騎車危險載物的情況,屢見不鮮。機車上,掛著滿滿的回收物,就連車尾燈都被蓋住了,騎士驚險過彎,險象環生,更誇張的還有,偌大的雙人床墊,也被載上機車運送。後方的視線幾乎被擋光光。新莊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溫明和表示,該名騎士已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,第八十八條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第五項,可處駕駛人新台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(罰鍰)。貪圖一時方便,違規載物上路,不僅自己危險,只要一個沒抓穩,也讓其他用路人陷入險境。

扯!黃牌重機違規載超長紙箱 乘客拚命緊抱 抵抗強風
騎乘機車違規超載貨物,依法可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。(圖/翻攝畫面)
更多新聞: 桃園6旬婦人走斑馬線遭撞死 未減速禮讓 肇事駕駛:沒看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