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大男嬰顱內骨折出血 保母否認虐被收押了
家長控訴,5個月大的男嬰疑似遭保母虐待。(圖/家長提供)

南部中心/陳家祥、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

高雄傳出疑似虐嬰案,一名5個月大男嬰,送到保母家收托,沒想到這個月10號,男嬰父母接到電話,孩子突然意識不清,送醫發現,顱骨多處骨折,緊急開刀後還在加護病房治療。父母已經報警提告,王姓保母否認施虐,但是檢方認為涉嫌重傷害嫌疑重大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;王姓保母另外還照顧兩名兒童,社會局也先強制轉介到其他處所。

更多新聞: 又傳保母虐嬰案! 保母用「洗澡水」幫嬰兒漱口 家長氣憤喊告


5月大男嬰顱內骨折出血 保母否認虐被收押了
家長控訴,5個月大的男嬰疑似遭保母虐待。(圖/家長提供)

五個月大的男嬰洋洋,全身插滿管子,躺在醫院加護病房,家屬看了實在好心痛。男嬰母親友人:「硬腦膜下出血,合併顱骨骨折,然後加上有一些腦水腫的情形。」男嬰送醫檢查,發現顱骨多處骨折,醫生懷疑洋洋受到虐待,家長說,洋洋從上個月4號開始,送到這位保母家托育,期間保母也傳訊息跟家長抱怨過,洋洋太愛哭,接著發現小朋友身上有莫名瘀青,不過基於信任,家長沒有起疑,直到4月10號,男嬰上午照常送往保母家,但中午過後,突然出現吐奶情形,下午3點多,保母打給媽媽,說小孩怪怪的,沒想到,媽媽趕到時,小男嬰已經意識不清,家長還控訴,保母堅持要搭UBER,將男嬰送醫。

男嬰母親友人:「媽媽還沒有下班,她接到保母這通電話,就趕快去保母家看了,就發現小孩已經癱軟,已經叫喚不醒了,在案發當時保母沒有立刻叫救護車,耽誤了2、30分鐘。」

5月大男嬰顱內骨折出血 保母否認虐被收押了
家長親友質疑,保母未及時叫救護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當地里長:「好像是家長有去報警這樣子,但這名保母口碑是蠻好的,之前是有聽說,會要求父母親要配合她的方式,去照顧小孩。」其他托嬰家長:「保母對我女兒真的非常照顧,女兒會一直哭鬧,但她都很用心一直在調整她。」其他同樣給王姓保母托嬰的家長,聽到她疑似虐童,不敢置信,這名王姓保母,照顧過不少小朋友,民國103年,取得合格保母登記證,至今10年來,並沒有違規紀錄。

5月大男嬰顱內骨折出血 保母否認虐被收押了
王姓保母先前沒有違規紀錄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:「我們也提獨立的告訴,另外保母手中還有其他的兩位孩子,我們也強制送托到其他合格處所。」

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宋文宏:「王姓被告涉犯刑法重傷害等罪嫌,且尚有其他幼兒仍由被告托育中,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」社會局在3月27號和4月6號,都曾經訪視過保母家,當時包括洋洋在內的3名幼童,都沒有異狀,儘管現在保母否認虐童,仍遭到地院裁定羈押,整起案件由檢察官調查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再傳接獲疑似兒虐案 未滿一歲童硬腦膜出血住IC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