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原民會主委流利阿美族語打招呼
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,有來自世界27個國家,將近600位代表齊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劉尹淳、鄧山田 高雄報導

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,4/16在高雄展覽館正式開幕,來自世界27個國家,將近600位代表齊聚,堪稱歷年來規模最大,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,在會中以流利的阿美族語,表達歡迎,也強調,台灣有16個原住民族,一整年都有不同的祭儀活動,對旅遊發展相當具有優勢。

更多新聞: 自以為幽默?他見台灣店家超愛「1詭異特色」掀網共鳴:完全不想消費


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原民會主委流利阿美族語打招呼
來台出席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的成員,現場獻唱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,以一口流利的阿美族語,歡迎世界各地關心原住民族旅遊的朋友問好,開幕式更以原民傳統儀式,為活動祈福。
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,一連三天,在高雄展覽館登場,來自27個國家,約600人齊聚,堪稱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國際盛事。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Icyang‧Parod表示,台灣光一整年有16個族群,從1月到12月,都有不同形式的歲時祭儀,我們希望我們的遊客們,真正進到我們的部落裡,是來認識我們文化的,來欣賞我們漂亮的生態。


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原民會主委流利阿美族語打招呼
開幕式以原民傳統儀式,為活動祈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灣有16個原住民族,一整年都有不同的祭儀活動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穿著族服,出席開幕式,希望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台灣,進而推動原住民族旅遊的永續發展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我想我們可以善盡地主之誼,跟他們到高雄三個原鄉部落,包括我們的那瑪夏、桃源、還有茂林區,我們都有不同的一些套裝行程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,去年有大概648萬人次來到台灣,那今年應該還會增加,希望來了台灣,也能夠到部落來體驗。

高峰會除了規劃專題演講、論壇、分組座談,也安排3處高雄原住民族部落參訪,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原民文化之美。


更多新聞: TULU in 高雄!原民會週末舉辦暖場活動 駁二大義公園體驗部落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