蒼藍鴿從板橋搬到台北「變得愛走路」 終於懂天龍人不騎機車原因
前台大醫師蒼藍鴿指出,自從板橋搬到台北後,發現自己從一個愛騎車的人,變得愛走路的心境轉變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林育臻報導

機車是台灣人重要的代步工具之一,不過前台大醫師蒼藍鴿日前拍片指出,從新北板橋搬到台北後,發現自己變得不是那麼愛騎車,反而習慣用走路,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來解決通勤問題,也讓以往在板橋常騎機車的他,機車被閒置放到沒電,也讓他笑說,終於懂過去是天龍人的大學同學,為什麼大多不會騎車了。

更多新聞: 還路於民! 新北市議員張嘉玲成功爭取捷運工程圍籬退縮

原本住在板橋多年的蒼藍鴿坦言,台北道路雖不是100%友善,但相比其他縣市,是「相對友善」的,這讓他搬去台北後,就鮮少騎機車,即便兩三百公尺的路程,就當走路運動,若再遠一點的距離,就靠騎YouBike解決,若真的太遠,也只會考慮公車或捷運,因此機車也被閒置,甚至想騎的時候去發動,還已經沒電了。

天龍國與其他地區交通差別!網喊冤:不是不騎車 是「是騎到哪停都沒地方停...」

YouTuber蒼藍鴿表示,台北人行道規劃方面,雖不是100%友善,但是跟其他地區縣市比相對友善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蒼藍鴿也提到,新北市的某些老舊城區,人行道十分狹窄難走,有時甚至沒有可行走的空間,對行人相對不友善,所以在新北市居住期間,就算生活機能便利,也不想走路,轉而加入機車行列,「打不贏就加入」。而相比現在居住的台北市,他認為,起碼不會騎樓都停滿機車,因為「台北騎樓是禁停機車」的,讓他大大提高了在街上行走的動力,感覺更舒適安全。

天龍國與其他地區交通差別!網喊冤:不是不騎車 是「是騎到哪停都沒地方停...」
蒼藍鴿指出,以他從板橋搬去台北後,對於騎樓和人行道設計,或是駕駛對於行人的友善程度,都讓他滿有感的。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蒼藍鴿這也才理解,過去從台中北上來讀大學,原先很無法明白台北同學「為甚麼大多不會騎機車」,因為在中南部,一人標配一台機車,是很正常的一件事,但他搬到北部後,才慢慢理解,台北人有時不需學騎機車的理由,是因為交通路線規劃得當,且大眾運輸工具便利普及,有些地方走路也可到達,讓北部人即使有汽、機車,「也根本用不到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行人地獄」惡名難除! 監察院提案糾正行政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