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帶2孫「買超商即期飯糰」嘆:今天賺不夠!超暖球星1舉動全網狂讚
高雄全家海神隊長余純安分享小故事,他也自掏腰包買超商熱食送給嬤孫3人。(圖/翻攝自「eric810213」IG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32歲台灣籃球員余純安擁有190公分的高壯身材,他目前效力於職籃T1聯盟的高雄全家海神隊,並擔任隊長職務,在場上位置為得分後衛。余純安昨(15)日凌晨在社群平台上分享,他去超商碰到1位阿嬤帶著孫子、孫女來買打折的即期食物,阿嬤還對孫子說:「今天阿嬤賺得不夠多,只夠買這些」,聽到這的余純安瞬間眼眶泛淚,他當下也自掏腰包買食物送給這對嬤孫享用,超暖舉動感動無數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東超/球評狠酸國王洋將「爛貨」遭炎上道歉!楊敬敏竟開嗆:腦袋裝X


阿嬤帶2孫「買超商即期飯糰」嘆:今天賺不夠!超暖球星1舉動全網狂讚
余純安在超商遇到阿嬤帶著2個孫子,卻只敢買即期御飯糰,讓他當下決定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自「eric810213」Threads)


余純安15日在Threads上發文,表示自己上週日(14日)到便利商店買東西,看到1位阿嬤帶著孫子、孫女來消費,結果阿嬤只拿了2個即期的御飯糰要結帳,一邊還跟孩子們說:「今天阿嬤賺得不夠多,只夠買這些」。見到此狀的余純安忍不住眼眶泛淚,他還表示,2個孩子在週日還穿著學校的運動服,讓他推測他們一家人可能生活真的不太好過,連一般的便服都沒有。

阿嬤帶2孫「買超商即期飯糰」嘆:今天賺不夠!超暖球星1舉動全網狂讚
余純安自掏腰包買了咖哩飯及牛奶,並請超商店員幫忙送給嬤孫3人。(圖/翻攝自「eric810213」IG)


後來余純安默默地去拿了3盒咖哩飯,還有3盒牛奶,結帳完他就請超商店員幫忙微波,等食物熱好了再拿去給內用桌的祖孫3人,接著他就離開了。余純安分享這個小故事,他也表示並不是想炫耀自己做了什麼好事,「只是當你還在思考該如何變得更好時,其實很多人連選擇權都沒有,人生似乎是努力的給自己更多的選項」。

阿嬤帶2孫「買超商即期飯糰」嘆:今天賺不夠!超暖球星1舉動全網狂讚
余純安的暖舉曝光後,獲得網友大力稱讚。(圖/翻攝自「eric810213」IG)


這則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廣大網友迴響,獲得超過1.4萬人案讚,網友也稱讚余純安的暖心舉動,「謝謝你的溫暖」、「你好棒,愛心滿滿,是我也是會出手幫忙」、「謝謝你,當我們在抱怨生活如何爛的時候,真的很多人吃飽都很困難」、「高雄暖男」。到了昨日晚上,余純安又再度發文,他表示沒想過自己的貼文會引來這麼大的迴響,他只是想分享對這件事的體悟,最後他也勉勵大家:「用心過好每一天,做出善良及好的選擇,共勉之」。


更多新聞: 慈妹短旗袍活力熱舞!球場「公然環抱他」網瘋喊羨慕:我也想被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