隻身挺進震後太魯閣!兩側山壁「全禿了」景象曝 網看心疼:眼淚掉下來了
YouTuber「花蓮隊長」在強震後,騎車前往災區之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,紀錄下震後情況,發現過往的壯麗美景已不再,整個山壁都禿一片,不少網友感到心疼。(圖/翻攝「花蓮隊長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台灣在4月3日發生規模7.2強震,太魯閣國家公園遭到重創,昔日每逢連假都人山人海的九曲洞、燕子口步道等八大景點,無限期休園。YouTuber「花蓮隊長」日前騎車挺進災區,紀錄下太魯閣國家公園,被強震摧殘的災後慘況,從前的壯麗美景已不再,整個山壁都禿一片,影像曝光後,不少網友感到心疼,希望太魯閣能盡快恢復生機。

更多新聞: 首次在台遇強震!中國妻開箱台灣尪14公斤逃生包  網讚:有準備的人

YouTuber「花蓮隊長」在強震過後,於4月11日前往此次災區之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,紀錄下九曲洞到錐麓段的震後情況,只見原本綠意盎然的壯麗美景,如今已光禿禿一片,石頭都裸露在外,甚至還有些許落石,看起來相當危險,但「花蓮隊長」卻不以為意,繼續向前行,只為了紀錄下強震後的太魯閣。

仍有少許落石!強震襲國家公園「太魯閣壯麗美景不再」 他嘆:山壁禿一片
九曲洞到錐麓段在強震過後,從綠意盎然變成了光禿禿一片。(圖/翻攝「花蓮隊長」YouTube)
「花蓮隊長」表示,太魯閣裡的流芳橋共有3代,第2代已經毀了,至於第3代橋還健在,只是旁邊的小橋斷掉了,若要通行,可能還是要三思,以免發生危險,此外,他還提到,早期對太魯閣的印象和現在一樣,都是光禿禿一片,但後來還是有長出許多美麗的植物,才吸引到許多觀光客來這邊旅遊,因此他希望這次強震後,太魯閣也跟以前一樣,盡快長出一些植被,恢復生機。
仍有少許落石!強震襲國家公園「太魯閣壯麗美景不再」 他嘆:山壁禿一片
雖道路已搶通,但因為最近餘震不斷,至今仍有些許落石。(圖/翻攝「花蓮隊長」YouTube)
影像曝光後,不少網友在看到石頭落下後,非常擔心花蓮隊長的安危,「要小心自身安全」、「隊長藝高人膽大,佩服!」、「騎車還是要小心一點,山上山坡還不是很穩定」;也有人感嘆太魯閣的壯麗美景已不再,「眼淚掉下來了,心好痛啊!」、「願一切趕緊恢復往日的生機」、「看來沒有三五年無法恢復」。

更多新聞: 環狀線耐不住5級震?苗博雅質疑興建「人謀不臧」 蔣萬安這回答她怒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