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選手認了!集體假跑「保中國奪冠」 八炯酸:還有哪件事是真的?
YouTuber 八炯近期拍片,提到北京半馬拉松賽假跑事件,笑說在中國還有什麼是真的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林育臻報導

北京半馬拉松於4月14日登場,但卻爆出假跑爭議,原先3位伊索比亞和肯亞的選手領先,卻在終點線前放慢步調,出現護送中國選手的詭異畫面,讓中國選手拿下冠軍,並獲得了4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7萬元)獎金,而此次事件也掀起熱議,有港媒報導稱,非洲選手承認讓何杰奪冠,理由是「他是我朋友」,讓時常評論中國時事的反共YouTuber 八炯酸說:「還有哪件事是真的?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日漫畫家創《吉伊卡哇》讚「台灣是很棒的國家」?小粉紅玻璃心炸裂:辱華

北京半馬拉松賽事,14日從天安門廣場起跑,總計有2萬名好手參賽,男子組賽事中,由中國紀錄保持者何傑奪冠,還創造了歷屆北京半馬國內男子選手的最佳成績,不過賽後卻掀起熱議,從當時的影片中看到,3位伊索比亞和肯亞的選手,其中1位用手示意何傑超車,還暗示其他2位選手不要跑太快,最終何傑順利奪冠,從比賽紀錄顯示,中國選手的紀錄為1小時3分44秒,其他3位非洲選手皆是1小時3分45秒,僅差1秒,而這個結果,不僅中國自己人不買單,也讓人狠酸「半程馬拉松變『伴程』馬拉松」。

連小粉紅都看不下去!中國馬拉松集體假跑 非洲選手「這舉動」直接讓中選手贏
八炯看到非洲選手集體假跑,讓中國選手奪冠的畫面,狠酸何傑「我都以為這3名非洲兄弟,是你的破風手啊」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時常拍片探討中國時事的YouTuber 八炯日前拍片,看到比賽畫面,笑說:「你不說,我都以為這3名非洲兄弟啊,是你的破風手啊!」,更狠酸:「其實說實在話,生活中大大小小裡,還有哪件事是真的呢?」雖然此次事件成國際笑話,但八炯卻一點也不意外,因為過往官員利用賽事,「中飽私囊」事件層出不窮,早已見怪不怪了。

連小粉紅都看不下去!中國馬拉松集體假跑 非洲選手「這舉動」直接讓中選手贏
從比賽紀錄可看到,中國選手的紀錄為1小時3分44秒,其他3位非洲選手皆是1小時3分45秒,僅1秒之差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事件爆出爭議後,北京半馬組委會已成立專項調查組展開調查,肯亞籍的參賽者馬納蓋特(Willy Mnangat)坦承,有意讓何杰奪冠,「因為他是我朋友」。網友聽聞此事,也是一面倒的吐槽:「參加比賽拿第一名的外國人,會被扣著護照,沒辦法回自己的國家,跟拿第二名之後的名次,獎金會比第一名還多兩倍,又可以回家,是傻的人都知道要拿第二名」、「看了,那場馬拉松超有趣,冠軍前頭跑的氣喘吁吁,而後頭三位非洲啦啦隊,則在距離不到一公尺的後頭,輕鬆的加油,一路護送相當窩心~」、「獎牌給中國,獎金給非洲,大家都知道中國人愛面子,有面子就飽了。」。

連小粉紅都看不下去!中國馬拉松集體假跑 非洲選手「這舉動」直接讓中選手贏
台灣網友紛紛吐槽,紛紛表態此種行徑勝之不武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這樣也爽?中國旅客「狂到日本景點排泄」 反遭小粉紅酸:自以為幽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