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人想要留日卻「不清楚這3點」 他嘆會失敗:移民是有門檻的
近期有不少上海人,向小鄭詢問到日本生活和工作的方法,但多數人卻不清楚這三點,讓小鄭直言會失敗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近年來中國經濟不景氣,導致不少民眾嚮往到國外生活,定居日本的上海覺青小鄭分享,近期有許多不少同鄉網友,向他詢問可以留在日本生活的方式,而小鄭發現,多數人卻不熟悉日本的這三點,就想要在當地工作賺錢,讓他無奈道:「移民是有門檻的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生育率0.72新低 「移民廳」找外國勞工因應缺工潮

小鄭透露,近期有不少同鄉網友想到日本生活,並且向他詢問在當地定居的方式,而他建議,可以透過移民機構了解及投資項目,或者先到日本的語言學校學習日文,適應了當地的氣候和文化後,才在那裡找工作。怎料,多數人都會和小鄭表示,他們會想要先找到工作再學習,「如果我在日本都養活不了自己,那我學語言還有什麼用呢?」讓小鄭覺得傻眼。

上海人想要留日卻「不清楚這三點」 他嘆會失敗:移民是有門檻的
小鄭透露,當他介紹試圖想要移民日本的上海人,可以先去當地語文學校學習時,多數人都會提出想要先找工作再進修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小鄭指出,在語言學校學習1年多的的這段期間,可以去認真思考未來規劃,以及了解到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在日本生活,且移民是有門檻的,如果對經營公司一無所知,又對當地文化一頭霧水,連用日文說「你好」都很困難的話,就是用最弱的狀態和別人競爭,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可能找到適合的工作,甚至和日本人做生意大賺一筆?
上海人想要留日卻「不清楚這三點」 他嘆會失敗:移民是有門檻的
小鄭建議,可以透過觀察成功移民日本的案例,了解到他們是如何在不是母國的地方,成功養活自己。(圖/翻攝「小鄭在日本」YouTube)
小鄭表示,如果不想被趕回老家,那努力的方向要對,除了在語言學校學習和投資項目,也可以觀察移民成功的案例,了解他們是怎麼成功留在日本生後,最重要的是,要有足夠的時間和資源來改變現狀,如果所需花費的時間跟資金,遠遠超出能力範圍,那可能得先暫緩移居計劃,說不定經過時間推移後,自身條件有所改變,意外能迎來移民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移民寶島很簡單?台灣這機構超狂服務曝 在台13年老外:找不到離開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