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資深裁判蘇建文引退儀式將有「神秘嘉賓」 球迷興奮直呼:大場面!
台鋼雄鷹公布資深裁判蘇建文引退儀式的「神秘嘉賓」剪影,讓球迷興奮直呼「大場面」!(圖/擷取自台鋼雄鷹臉書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中職資深裁判蘇建文在今年的台北大巨蛋開幕戰進行生涯第3381場、同時也是生涯最終場執法賽事,為長達33年的裁判生涯畫上句號,未來將退居幕後,培養更多裁判新血投入職棒。中職今(16)日宣布,本週六(20日)賽前將於澄清湖棒球場舉辦引退儀式,同時將有「神秘嘉賓」親自現身;台鋼雄鷹也在臉書公布神秘嘉賓剪影,讓球迷們紛紛直呼「大場面!」

更多新聞: 台鋼應援台前被擠爆!葉保弟纏鬥洋將8球 「粒保樂園」澄清湖開好開滿

中職資深裁判蘇建文在執法中職35年開幕戰後退休,生涯3381場執法,其中914場站主審,2項數字都是聯盟紀錄。蘇建文在開幕戰當天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,最後一場執法真的有享受棒球的感覺,在做出最後一個判決時眼淚差點流下,內心相當感動。

蘇建文並非棒球科班出身,如今卻成為聯盟資深裁判,除了感謝中職聯盟的栽培,也感謝家人的支持;接下來將轉換身份退居幕後,擔任聯盟副技術長一職,把自身經驗永續傳承給後輩,培養更多充滿熱忱的新血投入職棒,並協助二軍新生代裁判養成,繼續為職棒奉獻心力。

中職聯盟將在4月20日的澄清湖棒球場賽事,與主場球隊台鋼雄鷹合作,舉行蘇建文裁判引退儀式;他也將擔任開球嘉賓,為本場賽事開出紀念好球。另外賽前也特別邀請蘇建文執法生涯討論度最高一役的主角作為「神秘嘉賓」,親自現身送上最誠摯的祝福。

消息公布後,隨後台鋼雄鷹也在臉書公布「神秘嘉賓」剪影,便是2003年在中職總冠軍賽第五戰,時任興農牛總教練陳威成與蘇建文爭執的「經典畫面」,台鋼雄鷹還表示「開球泯恩仇、友誼永續長存」。球迷們看到消息後,紛紛高喊「大場面大場面」、「果然是威總」、「當天開球不用球,用帽子」、「希望那天不要只是開球,相約到一壘重現一下經典」。

回顧中職2003年興農牛與兄弟象總冠軍賽第5站,牛隊鄭兆行在4局下敲出長打,但一壘審蘇建文認定鄭兆行繞過一壘壘包未踩壘判定出局,張泰山回本壘得分不算。總教練陳威成衝上理論,但爭論未果,陳威成氣得將帽子甩在地上,蘇建文立即比出驅逐出場動作,陳威成氣得揮拳打到蘇建文的右臉頰和右肩,興農球員一擁而上,其他裁判擋開球員並保護蘇建文。

更多新聞: 幫導航「粒寶樂園」!「一粒」被狂粉做成Google景點本人反應曝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