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的意義?女想轉職卻遭家人反對 谷阿莫這一句話引網共鳴:太有道理
YouTuber谷阿莫敘述一名女子,在人生中遇到的真實故事,引起廣大網友共鳴。(圖/翻攝「谷阿莫爽發就發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林育臻報導

許多人工作一段時間,就會開始出現職業倦怠,很難提起對工作的熱情,更感概自己渾渾噩噩只在生活和工作而已。YouTuber 谷阿莫近來看到,有一名30歲的女子,畢業後一直待在餐飲業,但後來她發現不能見紅就休、也有體力上的問題,故預計離職,但卻被家人反對,認為她「轉職沒辦法找到好工作」,亦也認為她不想工作,只是藉口推託,讓她疑惑「難道人活著就是要一直工作嗎」?谷阿莫也給出建議,認為轉職其實不是關鍵,因為大部分的人,只是因為一個心態,讓他覺得原本產業好像不好,網友看到後直呼:「這是真的欸!」

更多新聞: 太舒適?「年薪120萬+日工時2小」卻想離職 網急勸:這點比較重要

在一份職務中做的久了,勢必會產生「職業倦怠」,這是人之常情,常面試員工的谷阿莫也說:「在面試問話的過程中,發現很多人沒有想清楚。」、「每個產業都會有很多它的困境,我才會說,先不用討論轉職,我們先來釐清,到底你有沒有真的討厭你原本深愛的餐飲?因為我始終認為,這些人,都還是愛它原本的東西的。就像我現在雖然沒有講故事,但我還是愛這件事情的。」

活著意義何在?谷阿莫一句話道出你我心聲 網喊:這是真的欸!
谷阿莫點出,在想轉職的過程中,許多人只是因為疲勞、或當下做的工作可能不如意,讓他覺得那個產業好像不好。(圖/翻攝「谷阿莫爽發就發」YouTube)

然而,「難道人活著就是要一直工作嗎?為甚麼不能休息?」,谷阿莫認為,人這一生就是要努力的活著!不一定要工作才算活著,可以去山上種菜,但這樣也將面臨另一種的壓力,所以無論做甚麼事,還是要先下手「努力去做」。

活著意義何在?谷阿莫一句話道出你我心聲 網喊:這是真的欸!
人活著不一定要一直工作,但谷阿莫也直言,「我會認為,人這一生就是要努力的活著」。(圖/翻攝「谷阿莫爽發就發」YouTube)

而後,在谷阿莫的影片當中,內容講到許多可觸人心弦的論點,故網友熱烈反饋,有人贊同地說:「一個累的人會產生很多負面心態,這是真的欸!」也有人笑喊:「敲碗如何休息的節目!!!」以及「我喜愛您的談話性質,因為講得很有邏輯,並且您的經驗談,讓我吸收很多不同的事」。

活著意義何在?谷阿莫一句話道出你我心聲 網喊:這是真的欸!
谷阿莫最後道出結論,他認為不是其他問題,而是有沒有下定決心去做努力的問題。(圖/翻攝「谷阿莫爽發就發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朝聖桃園最玄地標!谷阿莫訪周邊飯店 「竟意外發現1生物」驚喊:撿到寶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