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「盧生門」究責!只處分議事人員?議員爆:韓國瑜趁機改革人事!
立法院院會12日表決爆發「幽靈投票」爭議,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在中國,卻顯示投下反對票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王柏倫報導

立法院上週五(12日)上演表決大戰,其中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出人在中國卻顯示投下反對票,引發「冒名代投」的爭議,立法院長韓國瑜今(16日)回應,會場幹事誤認立委,將予以懲處。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斷言,「韓國瑜就是等他(議事人員)出事」,並藉此達到改革人事的目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盧縣一代投案」韓國瑜要懲處議事人員 民進黨團:沒講清楚、大可不必

盧縣一未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,韓國瑜雖表明將對議事人員進行處分,卻未查明按下表決器的過程。于北辰認為,議事人員有瑕疵當然要處分,但韓國瑜只是藉由「犯錯」,把舊有的議事人員全趕走,包含先前電梯案件、裝潢招標爭議,以及此次表決烏龍,「全部都處分,故意的」。于北辰直言,韓國瑜想改革立法院,並非改革制度,「是要改革立法院的人」。

立法院出現「幽靈投票」,各界都在關注替盧縣一投下反對票的究竟是誰?于北辰強調,絕對有人按下表決器,「當天在議場的人,不可能看不到」,況且冒名投票已非單純紀律問題,更涉及「作弊」,因此于北辰呼籲國民黨,趕快把逕自代替盧縣一投票的人點出來,「否則你的信用蕩然無存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稱協商處理「缺席代投」爭議 王義川炮轟國民黨:把人交出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