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韓國瑜稱協商處理「缺席代投」爭議 王義川炮轟國民黨:把人交出來!
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痛批,「冒充投票、偽造文書,這還可以協商?」要求國民黨應把人交出來!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立法院12日針對年改修改復議案表決,但藍委盧縣一遭踢爆人在中國卻有投票紀錄,綠營要求徹查清楚。韓國瑜今(16)日宣布第一案將另期處理,至於誤按或代按部分,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;但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痛批,國民黨應把人交出來,「冒充投票、偽造文書,這還可以協商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盧縣一代投爭議 民進黨喊話韓國瑜徹查:調閱監視器馬上知道

韓國瑜今在立法院院會表示,4月12日院會處理討論事項第一案表決結果,經查明是因現場幹事誤認委員,造成誤插盧縣一委員表決卡,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,第一案作宣告另期處理,至於誤差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分。

韓國瑜指出,有關表決卡發放方式,是由會場幹事幫委員將表決卡片插入表決槽,並非由委員領取表決卡,因此不存在委員代領或冒領表決卡之事,是工作人員誤插表決卡所致。至於誤按或代按部分,他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。

但王義川今下午在Threads發文強調,「沒有認罪就沒有協商,沒有協商就不要開會!」他要求國民黨把人交出來,由國民黨黨團三長帶著偷按的嫌犯出來道歉,自請立法院處分!

王義川質疑,冒充投票、偽造文書,這還可以協商?「那以後表決卡通通交給黨團就好了,本人去開會幹嘛?那以後沒空選舉投票,都請人去投就好了!」

王義川更認為,「究竟國民黨誰偽造文書,偷按表決器?盧縣一也要出來提告啊!這種事還可以協商妥協喔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稱議事人員誤插盧縣一表決卡 韓國瑜:該案另期處理、予以行政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