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民眾黨麥寮補選挫敗!媒體人:柯文哲得罪「張家」又惹怒黨部!
麥寮鄉長補選結果出爐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(前排中)積極輔選自家候選人林宜豊(前排右),最終仍以老三吞敗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王柏倫報導

雲林縣麥寮鄉及虎尾鎮上週六(13日)舉行鄉長、鎮長補選,其中麥寮鄉長由無黨籍許忠富勝出,而民眾黨推派的林宜豊則以2048票排名第三落敗。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直言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完全是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」,不僅提名的人選吞敗,還因打錯算盤而同時得罪「張家」和自家黨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為何麥寮補選民眾黨慘敗? 黃國昌回:年輕人沒投票且派系利益盤根錯節

對於民眾黨在雲林縣兩場補選的布局,邱明玉指出,「張家」曾找上柯文哲,希望民眾黨麥寮鄉長別提名人選,並願意以未來參選議員作為交換,然而柯文哲答應後又反悔,自知得罪張家後,只好在虎尾鎮長大力輔選林嘉弘。但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早已定調虎尾鎮長支持無黨籍黃美瑤,因此柯文哲的做法引起黨部不滿,「他們會認為,以後你們自己做決定就好,要我縣黨部幹嘛?」。

此次補選民眾黨在麥寮和虎尾皆無所獲,且林宜豊相較於2022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結果,此次受民眾黨推薦得票率反倒下滑,邱明玉認為,「柯文哲太迷信空戰」,選前到雲林「Long Stay」卻只是不斷開直播,而非帶著候選人與地方基層交流互動,「坦白講這個地方有人在跟你看直播嗎」,呼籲柯文哲別再用「台北思維」看待地方選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得票率僅11% 柯文哲曝:差不多就這樣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