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麥寮補選藍白相爭綠營得利? 柯文哲狠批:國民黨發言不恰當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昨(13)日落幕,具民進黨員身分而以無黨籍參選的許忠富拿下9047票當選,國民黨候選人許志豪獲6561票居次,民眾黨候選人林宜豊獲2048票第三。對於是否重現今年總統大選「藍白相爭,讓綠營得利」?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14)日表示,每個政黨都要有它的主體性,國民黨目前發言都不恰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Long Stay沒效! 麥寮鄉長補選許忠富勝出

柯文哲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,記者提問會不會覺得麥寮鄉長補選重現今年總統大選三腳督,藍白相爭讓綠營得利?

柯文哲表示,他覺得國民黨不用再去講這種話,其實兩個候選人(藍+白)還是輸給當選者,且民眾黨跟國民黨之間DNA完全不一樣」,每個政黨都要有它的主體性,原則上就是可以合作時合作、需要競爭時競爭、需要對抗時對抗,他覺得國民黨目前發言都不恰當。

記者追問,接下來民眾黨跟國民黨有辦法合作嗎?

柯文哲表示,「按照議題來合作嘛,就好像立法院我們不想當小藍,也不想當小綠。我們就按照我們的判斷,還是有我們的政黨主體性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不需要去附隨其他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麥寮鄉長補選林宜豊慘敗 柯文哲親上火線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