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港娃也懂台、國語!學三天就流利說出道地台語 奶聲奶氣說話萌翻全網
徐茱廸考驗5歲移台港孩芊芊,會講哪些台語詞語,芊芊用台語順利回答喜歡的水果、食物,在過程中,也用中文順利回答其他問題,奶聲奶氣說話模樣萌翻網友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王雅瑜報導

許多住在台灣的外國人,中文都非常流利,但台語卻是一竅不通。移民來台的香港籍YouTuber徐茱迪,考驗5歲的移台港孩芊芊,會說哪些台語詞語,芊芊用台語順利說出,她喜歡哪些台灣水果、食物,自豪表示學會這些詞語,花了她3天時間學會,此外,也都用國語回答徐茱迪其他問題,而孩子純真說話的模樣,也讓網友紛紛留言誇讚孩子可愛,也對芊芊的台語實力感到驚訝。

更多新聞: 認神明當乾爸乾媽?港妞被「收契子習俗」震撼:以為是有幻想

徐茱迪來台居住已久,中文已經說的很流暢,但依舊不會說台語,近日邀請身為移台港孩芊芊,考驗她會不會講台、國語,在自我介紹時,芊芊就用台語說:「挖系芊芊。」讓不會台語的徐茱迪直誇:「好厲害耶!」接下來的問答中,也用台語順利回答,她喜歡吃的食物詞語,講出蝦子、蚵仔、魚丸的台語,也說出西瓜、葡萄、芒果,是她喜歡的水果,徐茱迪好奇,這些詞語芊芊學了多久,芊芊臉帶燦笑,自豪表示,這些詞語她花了3天學習。

5歲移台港孩懂台、國語!學三天就順利說出台語詞彙 奶聲奶氣說話萌翻全網
徐茱迪好奇詢問芊芊,能夠順利講出這些台語詞語,她練習了多久,芊芊自豪表示,她練習了3天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

而除了展示台語實力外,芊芊在對話過程中,也都用中文順暢回答徐茱迪的問題,開心表示,她最喜歡新北三重公園,可以在那邊玩溜滑梯,也去過2次木柵動物園,在動物園內,有長頸鹿、小白兔,還去坐了貓空纜車,快樂的模樣不禁讓徐茱迪問說:「下一次帶我去好嗎?」芊芊害羞回應:「我要問一問我爸爸媽媽。」

5歲移台港孩懂台、國語!學三天就順利說出台語詞彙 奶聲奶氣說話萌翻全網
芊芊去過2次木柵動物園,在園內有看見長頸鹿、小白兔,也有去搭乘園內的貓空纜車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

網友看見芊芊純真、可愛的樣子,紛紛留言「看到純真的小孩總是會讓人溫暖開心」、「妹妹很棒哦~我都不知道草莓的台語怎麼說」、「小妹妹好可愛啊~笑聲好療癒」、「台語說得很好了,有很多台灣人都不太說台語了,值得鼓勵呀」、「小朋友娃娃音好可愛啊!聽她的台語令我感到驚訝,怎麼這麼溜,還以為她是住台灣大家族的小孩,才會國台語那麼強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時候就是鄉民!港妞曝童年看「台灣論壇、PTT」 網掀共鳴:時代的眼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