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花蓮強震重創交通、觀光 王國材:將投入30億推3波振興方案
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花蓮0403地震,當地災情慘重,重創花蓮交通、觀光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7)日表示,觀光署正研擬3波振興方案,包括減免措施、安排災民住旅館及自由行、團客補助等,初估交通及觀光所需經費約30億元,預計5、6月施行。

更多新聞: 大金空調關懷花蓮震災 提供維修折扣、購機補助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就「花蓮地震公路、鐵路、空運、海運應變機制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;及審查「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案。

王國材會前受訪表示,觀光署正研擬3波振興方案,行政院也召開相關會議,第一波是針對相關減免措施;第二波是針對房屋受損的災民,會讓他們住旅館;第三波則是重建完後,針對自由行、團客補助,詳細方案待行政院確認後,才會對外公布,預計5、6月實施。

王國材指出,行政院最近都有開會,各單位也有提出方案,行政院會再決定實施時間。

針對經費部分,王國材說,花蓮鐵、公路及觀光部分,初步統計需要30億元,但這部分仍待確定。至於自由行補助是否會參照過去補助每晚500元?得看觀光署提出的方案,由行政院做最後確認。

另,520新總統、內閣上任,交通部長由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接棒。有關卸任後計畫,王國材坦言,自己到交通部很久,很久沒有休息,所以想稍微休息、放空一下。這段時間也跟李孟諺有很多工作討論與交接,希望趕快協助交棒,並讓自己休息一下,完全沒規劃、好好「放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電機組跳脫「桃園七千戶停電」 陳建仁:機組已修復恢復正常供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