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傅崐萁將率20位藍委訪中 吳思瑤籲:為台灣說正確的話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傳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在下週五(26日),帶20位藍營立委訪中「為期4天」,但因國民黨最近爆發「缺席代投」事件,加上時間選在立院開議期間,引發批評。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(17)日表示,尊重行程,但希望不要影響到立法院正常運作的議程,並呼籲國民黨到中國去,要為台灣說正確的話,主張台灣主權和主體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傅崐萁下週一口氣帶20藍委訪中! 王義川酸:不要又偷按表決

吳思瑤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,現在是立法院會期期間,當然希望議事能夠如常運作。傳出傅崐萁將帶多位國民黨立委到中國訪問,「我們當然尊重他們的行程,但我們希望不要影響到立法院正常運作的議程,這是最重要的事情」。

吳思瑤指出,議程就是應該往前推進,國會議員在立法院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監督本份、在國會認真問政;傅崐萁率領一大團國民黨立委前往中國,當然會被各界矚目,不管在中國要見什麼人、說什麼話、安排什麼活動,要不厭其煩提醒國民黨人,到中國去,代表的就是台灣國會,所言所行要能符合社會的期待,並傳達台灣民意正確的訊息。

吳思瑤期盼,這些赴中交流活動就回到交流本身,不要承載太多政治的意圖,且現在不只是傅崐萁,目前聽聞媒體陸續揭露,國民黨未來即將前往中國的參訪團非常多,不管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似乎都有這些行程的安排。

「我們都是秉持同樣立場」,吳思瑤提醒,國民黨人到中國去,要為台灣說正確的話,主張台灣主權和主體性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推改革法案不給討論全送協商 綠轟毀憲亂政「傅崐萁的細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