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溫朗東向徐巧芯丈夫道歉!大酸:沒勸你別娶這種老婆 我感到抱歉
國民黨立委徐巧芯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近日,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連開多處戰場,其中也跟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吵成一團。由於溫朗東質疑徐巧芯可能知情大姑涉嫌詐騙,而徐巧芯則憤怒反擊道,溫朗東當兵時靠著裝瘋賣傻、詐騙國防部當逃兵。溫朗東則立刻回擊,徐的丈夫劉彥澧,也是經體檢後直接獲判免役;今(17)稍早,劉彥澧證實此事,但強調是合法合規、經醫生專業判斷。今下午,溫朗東隨即發文回應:「謝謝劉彥澧還我清白:是否免役,醫師專業決定」。

更多新聞: 捲詐騙案風暴  "若先生也涉入就離婚" 徐巧芯哭倒傅崐萁懷裡

溫朗東昨(16)先發文表示,自己只不過是想問徐巧芯一些「時間點」問題:什麼時候給夫家一百萬、何時知道劉向婕被暴力控制、又是什麼時候知道大姑夫妻開公司洗錢詐欺、什麼時候知道他們被收押?溫朗東無奈直言:「這麼簡單的問題,徐巧芯不敢回就算了,還說我逃兵?」。

溫朗東強調,十幾年前自己曾在台南新中新訓、打靶六發全中。為提高戰技,當時還主動參與裝甲兵射擊士訓練,且在新竹湖口裝甲學校完整受訓,再到高雄564旅。但剛到部隊的十天,就開始產生嚴重失眠,休假時前往高雄國軍總醫院看診,被診斷為躁鬱症,依規定停役。停役令下來之前,自己還在軍醫院吃藥治療一個多月。溫朗東反問:「如果我有能力或動機逃兵,何必去當了超過四個月的兵?」。

他接著表示,當時是軍方醫院診斷自己無法繼續服役,自己有什麼辦法拒絕醫院的判斷?請問要如何推翻醫師的判斷?還是應該假裝沒事,繼續下基地操作戰車砲?溫朗東強調,自己一介平民,沒任何人脈關係可影響醫師診斷,他還反問道,若連自己都能輕易裝病逃兵,那出身高官家族的台北市長蔣萬安,且不更是逃兵中的逃兵?

快新聞/溫朗東向徐巧芯丈夫道歉!大酸:沒勸你別娶這種老婆 我感到抱歉
政治評論員溫朗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溫朗東還提到,停役之後,自己去住家附近的精神科診所看病,醫師是現在知名的作家陳豐偉。他再問:「我如果是裝病,裝到停役之後,依法已不用回部隊,我幹嘛還去掛號看診?」。隨後,他更加碼爆料,向徐喊話道:「妳老公劉彥澧,當年是否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體檢,在妳公公(國防醫學院畢業,前三軍總醫院外科主治醫師)的「熱誠陪同」下,直接獲判免役,羨煞體檢眾人?」。

今午,劉彥澧則出面強調,自己絕非特權免疫,還出示體檢資料佐證,自己的右小腿長血管瘤,無法正常運動、久站、奔跑等,符合運動障礙功能的免疫體位,體檢過程合法合規。

於是,下午溫朗東立刻發文酸道:「謝謝劉彥澧還我清白:是否免役,醫師專業決定」。隨後再加碼酸徐巧芯,表示「在此,也鄭重跟劉彥澧道歉:我們學生時代就認識,但我沒跟你混熟,以至於當年我沒有資格勸你不要娶這種老婆。我對此感到抱歉」。


更多新聞: 捲詐騙案風暴  "若先生也涉入就離婚" 徐巧芯哭倒傅崐萁懷裡